2023年1月5日 星期四

曼谷:米芝蓮推介魚蛋粉@榮泰



在曼谷的早上,乘坐BTS到Phrom Phong站,目的是為了一碗魚蛋粉。

下車只須行數分鐘的路程,Sukhumvit Road 26 巷裡面的魚蛋檔,聽聞是當地數十年歷史的老字號,更得到米芝蓮推介,平日早上十點,店內人頭擁擁。



餐牌圖文並茂,中英泰日韓對照,坐在我後面的一對男女,就是韓國人,隔離是同聲同氣的香港人。

近年在香港吃到的潮式魚蛋,好像不及從前的好,最近已經要去到大埔街市的「欽記」,銅鑼灣「三才」也不錯,但比較之下,前者略勝一籌。


三款湯底:酸辣、清湯、冬蔭,一款乾撈,我選擇了清湯,用豬肉熬製,配料有免治豬肉、魚蛋、魚片,粉麵就要米粉。




清鮮甜美的湯底,很夾幼滑的米粉,就是想起在台灣吃過的米粉湯滋味,魚蛋圓渾,彈牙而帶平滑的質感,濃郁的魚味是久違,免治豬肉鬆軟,魚片味鮮,再配一碟炸魚皮,連一小樽凍飲,$110泰銖埋單。

絕對稱得上價廉物美,當然我們香港人,在曼谷光顧這類粉麵店,怎樣也覺得便宜呢。


美好的早上,由一碗魚蛋粉開始,結果當日陽光普照,只是熱了一點。

榮泰:10/3 Soi Sukhumvit 26, Khlong Tan, Khlong Toei, Bangkok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