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3月26日 星期日

曼徹斯特:歡樂時光在Altrincham@夏慤Harcourt


在曼徹斯特停留一日,相約已移居當地的友人L見面,於市中心吃過午飯之後,閒逛了一會,然後去飲兩杯。

上個月在曼市的媒體,發現了一間香港人開設的酒吧,名為「夏慤」,即是夏慤道,並非當地的創作歌手Ed Harcourt,地點在Atrincham。

我:「有無興趣陪我試?」

L:「好,喺市中心坐輕鐵,半個鐘就到。」

這個在市中心外圍的城鎮,聽說最近受到當地的foodie熱愛,對我的印象,就是有隊在非聯賽打滾的足球隊而已。




相隔差不多三年,終於再次坐在一起飲啤酒,對上一次已經是在大南街的「Hands」了;十多款on tap之中,我選擇了雲水Cloudwater Helles。

在曼市pub飲本地啤酒,理所當然,以前想起曼市有甚麼啤酒,第一時間就想起Boddington,現在就是雲水。

剛才的午飯未完全消化,心思思想吃點東西,一場來到沒理由齋飲那麼浪費,最想試的鹵水牛𦟌,可惜沒有。

炸大磨菇、麻辣鴨舌、風沙雞翼,統統都好吃,黃金外衣下的磨菇,外脆內依然juicy,鴨舌的麻香突出,友人L一邊一邊說:「外國人唔係好識欣賞麻辣。」

我以前也是,現在非常喜歡,尤其是台灣的麻辣火鍋,第一次去台北的時候,當朋友宵夜去吃麻辣火鍋,我就在酒店睡覺。

風沙雞翼,不用多說,送酒一流。












跟著再來一杯,同樣是曼市的「North」,其Cask Golden Ale,帶有水果的熱情,質感豐厚,像喝茶一樣醇和。

至於這個酒廠在市中心的Taproom,趁數天後從米蘭回來,再在曼市停留一晚之時去過,值得抽空飲兩杯的好地方。



吧枱上的復古「花樣年華」四個大字閃閃發光,夏慤二字由右至左,似是盛載著一些老香港的回憶,與及昔日的美好年華。

當今世道,回憶是無限好,但人始終要向前看,不論四周環境變成如何,也要讓自己活得愛心自在。

若去開曼市探親/睇波的話,可以來捧下自己人場,其實從市中心前往Altrincham的輕鐵,與奧脫福球場同一條線。



我最快今年十月才能再訪,到時又要飛去蘇格蘭Speyside跑步,希望到時己隊有主場比賽,順便在曼市宿一宵,與友人重遊舊地,吃個鹵水牛𦟌飲啤酒。

夏慤Harcourt:80 Stamford New Rd, Altrincha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