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3月12日 星期日

Bouillon:磅巷法式小酒館


面對住一些並非foodie(大約是對飲食沒有太高要求,好一餐唔好又一餐)的朋友,他們的生日飯,通常是我揀地方,而對方亦沒有異議。

友人KL生日,今次我預先訂了一間在中環的餐廳,她說已經去過。

我再訂一間剛開業不久的西班牙餐廳,她也去過。

恰巧收到一間新開的餐廳試菜邀請,可以帶朋友,她應該未試過嘛,但是用免費試菜來「借花敬佛」,感覺似乎不太好吧。

「我開三間餐廳名,睇下邊間妳鍾意?」似乎我都有失手的時候。

在渣打馬拉松第二日晚上,我們坐在磅巷的法式小館「Bouillon」。

八時入席,高朋滿座,法式酒館賣的是比較平實菜式,沒有太多花臣,但不乏驚喜的選擇。




餐廳黑版上寫住有sweetbread,我滿心歡喜,但想到她不吃內臟,最後揀了慢煮八爪魚,鬆軟鮮甜,用上清新的醬汁作襯托,更凸顯了此八爪魚的內在美。



希靈魚的酸度平衡,肉質夠肥,這才是應有的身段,當然還不及數年前在荷蘭旅行的時候,吃過滿咀生香的高質。



牛肉他他,樸實的味道,軟滑無渣的牛肉,與醬汁配合得宜,若下得太重手的話,那就變成混醬大過天,失卻牛肉的鮮味矣。



主菜的雞胸嫩滑不粗,但是此摩利菌的濃厚醬汁,散發陣陣菌香,才是焦點所在。



配菜的松露通粉,份量大到超乎我們想像,如果揀個菜,還不致太過吃力。




生日甜品少不了,餐酒價錢豐檢由人,來到酒館,總沒可能只喝水吧,雖然水費始終要交,不過就$30一位任飲而已。



飯局之後數天,傳來餐廳的不幸消息,我早前已經在Facebook將頁分享過,詳細不再多講。

在未來的日子,希望大家多多支持這類優質餐廳。

但願餐廳仝人振作。

Bouillon:上環磅巷6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