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3月27日 星期一

米蘭:初到貴境食牛肚@Trippa Milano


當上年在中環擺花街「Testina」,與友人晚飯之後,已經約定日後若到米蘭一遊的話,定必到訪總店「Trippa」。

出發前三星期,才作實這個時尚之都,成為我歐遊的一部份,機票方面就很容易搞,來回曼城米蘭,乘坐廉航,不包行李,連稅只是37鎊;訂酒店也不難,三百多元港幣,足以住一晚。

但是餐廳訂枱就要𥄫到實,因為每日中午十二點(當地時間),是該店開放未來兩個星期訂枱的時間,結果最終也拿到到埗當日的位置。

不過要晚上九點四十五分。




今年二月,「Trippa」總廚Diego Rossi曾經來港,在分店「Testina」坐陣,推出餐廳周年紀念菜單,但我既然有計劃會去米蘭,還是留力到當地總店,才是正路。

獨個兒安排坐吧枱,永遠是我最理想的位置,望住開放式廚房,先叫杯白酒,賞心樂事。


網上的菜單是沒有菜式名字,要在餐廳的菜單才見到,可能是經常轉款,但有一道菜是我頭號目標 - 炸牛肚。


上次在香港店吃不到,因為當晚沒有供應,今趟終於收復失地,炸得外表金黃,乾爽不油膩,質感是在軟綿綿與爽口之間纏綿,配以白酒的確是引人犯罪,一件接一件,吃到不願停。


餐牌上的提示:建議每位客人點兩道菜,下一道是野豬Gnocchi,超濃烈的野性,早已被軟糯的麵團吸收,灑上芝士更加令人沉醉在此重口味之中不能自拔。 

見到有道菜頗為吸引 — 小牛肉配薯蓉,我問餐廳侍應:「呢道菜份量會唔會好大?」

侍應:「都係主菜份量,不過隨你喜歡。」


連皮的小牛肉,濃厚的醬汁與膠質,細嫩的肉質,再與香滑的薯蓉同吃,牛有四個胃,而我在此時此刻突然有兩個胃,連甜品的quota也給了它。


在米蘭喝Piemonte酒,雖然是隔離鄰舍,但又來得理所當然,8歐羅一杯,配小牛與野豬通殺。

三道菜兩杯酒,埋單62歐,大約是香港店一半價錢,這是意料之內,香港餐飲價格高昂,全球皆知。


入門口一刻,全場爆滿,這邊有客離座,那邊有客入座,受到米芝蓮推介,並非偶然。




臨走之前,趁大廚稍為空閒,做一件老土的事:合照。

我:「我之前去過Testina,這是我來的原因,牛肚真係太正。」

Diego:「你回到香港,幫我問候下Marco(Testina總廚)。」

看看我何時再訪擺花街。

Trippa Milano:Via Giorgio Vasari, 1, 20135 Milano 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