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3月8日 星期三

陳儀興牛什粉麵:第二選擇



因為去到「傳承」摸門釘(一次是中午,十二點幾到達,才發覺原來開一點半;另一次是黃昏時間,竟然拉半閘。)所以最近到訪過附近的「陳儀興牛什粉麵」兩次。

它原本在新蒲崗賣潮州菜,後來更在太子開分店,還請blogger試菜造勢般大陣仗,現在更在煙廠街開設粉麵店。

潮式粉麵當然是滷水為主,與前者的清湯腩風格不同,難以直接比較,極其量是牛腩,這就是大家的共通點。


好像未試過海參腩,見到餐牌上有此味供應,充滿好奇心之下便來一碗。

清湯的話我通常配伊麵,早年從「九記」開始養成的習慣,潮式鹵水的話,大多數配河粉,此海參腩肉質厚,咬下去感覺粗獷,沒有一點肥肉,味道較濃;河粉順滑條理分明,湯底正正常常,沒有特別個人之處。


牛沙瓜是奇貨可居之物,畢竟是比較稀有的部位,中環那檔老字號,聽說要預留咁巴閉;其實在土瓜灣譚公道的某間粉麵店,牛沙瓜長期供應,當然並非新鮮貨,在香港能夠取得新鮮牛肉的粉麵店,實在沒有幾多間。

一如所料的爽口之餘帶煙韌,濃甜的滷水亦夠入味。



炸魚皮純粹想吃過口癮,加多杯鹹檸七(雪碧),吃多碗也無能為力了。

當晚遇上一班來自泰國的客人,雖然有人會說廣東話,但見到女店主興高彩烈地以簡單泰文招呼,全場坐滿,做生意當然希望見到這種場面。

陳儀興牛什粉麵:旺角煙廠街1-3號鴻祥大廈地下E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