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8月8日 星期二

Arcane:轉戰中環生日飯




以前請好友E小姐吃生日飯,十居其十在尖沙咀區,最好是在海港城裡面,或者在數百米範圍之內,所以有兩次去「Epure」,前年行到去中間道的「鮨燐」,已經是比較路途遙遠,不過都是穿過條地下隧道,免卻日曬雨淋之苦。 

現在她轉戰中環,今年就在安蘭街的米芝蓮一星餐廳「Arcane」,慶祝她又大一歲。



當日中午天朗氣清,明亮的日光穿過玻璃折射進來,餐廳的開放式廚房,前面是吧枱,牆上掛著充滿藝術風的圖畫,格局與樓上的「MONO」雷同,欠缺的是一個黑膠唱盤。

E小姐坐下的一刻,餐廳播放的音樂是Radiohead的Lucky,心想這天午餐會很幸運,不會中伏吧。

「以前樓下有間D-MOP,我有沒有記錯,現在還有沒有分店?」E小姐不太肯定。

「哈哈,以前安蘭街都好多型人出沒,那間D-MOP已結業多時了,我們身處的位置,重建之前,Martin Margiela曾經在此開專門店的。」

我們已過了在D-MOP買衣服的年紀,歲月不饒人。

同系的「Cornerstone」,是這間的副線,是我其中一間袋在wish list已久的餐廳,因緣制會之下,先拜會「大佬」。

三道菜的午餐,$548+10%,還有一個四道菜的Arcane menu。內容精彩一點,主菜是法國Averon羊,盛惠$988+10%。

時間關係,E小姐說三道菜便好,畢竟中環上班一族的午飯時間,始終有限。



Sesame crusted tuna with shiso puree,吞拿魚是理所當然的水準,外熟內生,晶瑩的番茄襯托,再加以薑汁,紫蘇泥,感覺非常夏日。




主菜的Spinach ricotta and egg yolk ravioli,染綠的餃皮,帶有蔬菜的清甜,裡面的ricotta 軟滑可人,面頭灑上黑松露片,陣陣幽香瀰漫在口腔不散。




E小姐的主菜,和牛側腹扒,濃厚的肉味帶有juicy感,配菜的烤粟米與煎粟米糕,同樣精彩。



喜愛芝士的人,飯後捨甜品取金文拔,小巧的Canelé插上蠟燭,小小心意。




離開時見到牆上的圖畫,形象似曾相識,我們不約而同地想起一個人:

王靖雯。

就是「流非飛」時期的她。

Arcane:中環安蘭街18號3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