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8月29日 星期二

吔嘢事無所:人人為吔



很多廣東話名詞,隨著歲月而消失,現在很少人用飛仔飛女油脂仔油脂妹,甚至是老泥妹,取而代之是MK仔女,用「阿燦」來形容新移民,放諸今日肯定被投訴歧視。

唔使問阿貴,來強調自己對事情非常清楚,不用再向其他人求証,今時今日已無人講。

返屋企吔飯,上世紀八十年代的絲苗米廣告,播到街知巷聞,人人為吔,莫理生與熟,軟硬天師都識得唱。

吔屎啦你,「旺角卡門」的烏蠅哥經典對白,吔,代表吃,又是近乎失傳的廣東詞語。

灣仔集成中心的「吔嘢無事所」,我只能用相逢恨晚這四個字,來形容我與這間在灣仔集成的三文治店之關係。

今個月初才首訪,發現得太遲了,做埋這兩天便結業。

見到三文治的賣相,不禁想起台灣的三文治,當然它們叫三明治,但出自我把口就一定說是三文治,正如它們叫米其林,我堅持稱之為米芝蓮,作為香港food blogger,寫文用回香港名字,根本是理所當然。


超強蛋治,糖心蛋加炒滑蛋,雙蛋出擊,前者蛋黃香甜,後者夠香滑,紫椰菜加椰菜的爽朗,罪惡感減輕一點,但一件封喉,加埋小吃炸燒賣,成為了我的豐富午餐,不用去其他地方溝貨。



隔了一個星期又來,今次先去「雄記」吃牛雜,然後來吃個三文治,Bloody茜茜里島三文治,即是芫荽蛋治,炒蛋芫荽加蜜糖芥辣,這個組合的確吃得我笑哈哈。


上星期相約友人小菌去酒局,事先一同在灣仔吃午飯,她是芫荽黨員,就帶她來,而我這次就吃大家耳熟能詳的餐蛋治,焦點落作厚切的午餐肉身上,吃得甚滿足,但我始終懷念以前在中環為食街大牌檔「裕興」,花生醬加生菜,超強的餐蛋治,可惜老闆年前仙遊,已成為絕響。


雖然太遲才發現這間小店,但相信他日有機會在某處再見,因為店主可能不日在其他地方重開。

從店主IG得知,原來大家經常去土瓜灣的咖啡店,說不定有機會坐在一起飲杯咖啡,談談電影音樂,相信彼此的口味應該差不多。

吔嘢事無所:灣仔軒尼詩道302-308號集成中心地下G4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