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18日 星期二

乒乓城 Ping Pong 129 Gintoneria:I'm feeling supersonic,give me gin and tonic



近年Gin酒蔚然成風,繼威士忌之後,掀起另一鼓烈酒熱潮,說起我這位大叔,以前是喝Gin先。

廿歲的那一年,第一次去蘭桂坊,記得是在Milk Bar,與當時我喜歡的女生,喝過兩杯之後,坐的士到筲箕灣打冷,記住,真的是打冷,沒有其他;當然我很想有進一步發展,你說有位一身戰鬥格,塗上Calvin Klein Escape香水的少女在你身旁,怎能不心動?

那時喝的是Gin and Tonic,酒保問我喝些甚麼?腦海即時想起OASIS的一首歌:

(I'm feeling supersonic,give me gin and tonic。)

不管你是姓甚麼,也許當時年紀少,Gordon加玉泉,足以成為我的快樂藥,數年後接觸過Bombay Sapphire,又好像是另一個層次;近年經常喝威士忌,偶然也會喝Gin,因為自己的身份,接觸到不少Craft Gin,方知天外有天。

這年來,香港出現了兩,三間Gin Bar,中環置地廣場的一間最有名,但價錢與商場的格調相對;喝一杯Gin and Tonic,好比我在倫敦Rosewood酒店裡面的Gin Bar。(熟悉酒店行情的朋友,該知道Rosewood是甚麼級數)

西營盤的乒乓城,年前改造成為一間Gin Bar,鍛鍊身體四個大字,經常在社交網站上出現,Ping Pong 129 Gintonería,成為了不少型人,尤其是老外,飲兩杯的熱點之一。




單是七月份,我到訪過三次,三次都是與不同朋友前往,不同個性的朋友,對這裡留下不同的印象。



極高樓底的地庫,沒有刻意修飾過,殘留著水泥色調的工業風,掛上一些藝術作品,營造出帶點頹廢,但充滿著型格的氣氛,前段所說的鍛鍊身體四個大字,亮起了紅燈,掛在擺放了大約二百瓶Gin酒的吧檯上面,成為了打卡景點之一。



這晚與前土瓜灣街坊T小姐來,在基本的menu裡面,揀了Master's London,名字說是倫敦,其實是來自巴塞隆拿的Gin,配的湯力水是Fever Tree Indian Tonic,亦即是近年最熱門的湯力水之一。

隱約地帶有水果,尤其是橙味的甜;還有一些草莓的氣息,男女皆宜入口無難度。



T小姐的是Gin and Ginger,淺嚐了一口,(我慣咗飲人口水尾/人哋飲我口水尾)明顯的薑汁與橙味的結合,非我所好也。



面對著Gin wall,心想沒有可能只得十款可選,我再問問酒保,他給我另一張酒單,裡面全部都是Gin,粗略估計,大約200款!為時已晚,留待下回分解,相隔兩個星期,與數位朋友在大班樓晚飯之後,分兩部的士,往乒乓城進發。



鑑於在飯局內喝得太多,只能重點出擊喝一杯;Jensen's Bermondsey,我是因為Bermondsey之名而來,倫敦人就會知道這個地方,除了有個Weekend market,(Maltby Street)還有一隊惡名昭彰的足球隊 - 米禾爾的所在地。

配甚麼湯力水,自己決定,赫見London Essence,暗地裡大叫:(嘩!呢度都有!)

恕我大鄉里,我第一次接觸該老字號湯力水,只是在今年四月,於倫敦Rosewood酒店的Gin Bar而已,那一次是與Portebello Gin作配對,今次與Bermondsey,無獨有偶,兩次的London Essence邂逅,都是門戶當對,倫敦與倫敦的組合,喝到一半,我對著坐在對面的美女朋友K,對我在Bermondsey經歷過的大小事娓娓道來。



隔了一晚又來,這次與另一位氣質女生LT,她想來已久,我打蛇隨棍上:(今晚飲嘢夜唔夜?)



Cadenhead's,全英國歷史最悠久的獨立裝瓶廠,威士忌最為人熟悉,但其Gin也不容忽視;再次選中London Essence,我挺喜歡它像酸梅的甜,把Gin的莧茜,杜松子等香氣提升。



我們未吃晚餐,LT先點了一些小吃,餐牌上的選擇都是偏向西班牙Tapas style,CAZUELA DE HUEVOS,香滑可口,似曾相識的感覺,唔。。。。。數個月前,我在利物浦,與好友小寶一起吃過的Tapas?



意猶未盡再來一杯,揀了最便宜的Broker's Premium London Gin,$110,湯力水是East Imperial,得出來是直接的bittersweet,乾辣由頭到尾,有如不修飾的年青男子。



點了一盤風乾肉芝士拼盤,兩杯到肚口水多過茶,當初我認識她的時候,她好像對我望而生畏,或者不太熟我的人,覺得我很惡死也不定;那時我沒想過,今天我們能坐在一起,把Gin言歡,喝到零時十分。



每個人都需要鍛鍊身體,你我也是,大叔的養生之道,長跑才能長食長有。

乒乓城 Ping Pong 129 Gintoneria:西環西營盤第二街129號南昌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