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30日 星期日

高高酒家:窮L GO GO GO!



八月的窮L大局,連開數圍,導致飯店有點不勝負荷,作為搞手亦感吃不消,今次的九月飯局,不敢托大,只開兩圍;太子荔枝角道的高高酒家,是城中另一間廣受名廚歡迎的小炒店。

我就是在數個月前,看過蘋果日報的介紹,得知這裡有不少米芝蓮星級中廚支持,定時定候來宵夜聯誼 ;與同區的聚興家一樣,只是沒有後者的米芝蓮推介而已。




例牌在飯局群組開帖試水溫,又惹來大班人留名,早前與朋友們來踩線晚飯,試過好幾道菜,的確有料到。




有別以往的飯局,事前要寫定菜,甚至付訂金,今次只預留一檯一隻炸子雞,其他的到時來到才寫也未遲。踩線當日試過黃金茄子,鹹香雞等菜式,水準甚佳;蝦子柚皮就遜色一點,子薑炒米粉的辣椒醬是余均益,也是值得加分之處。




當晚先來兩道頭盤,紅莓凍淮山酸甜開胃,椒鹽豆腐外脆內軟,鹹香酥脆,下酒佳品,免收開瓶費,但最好自備酒杯。




已去殼的瀨尿蝦,被風沙掩蓋著,啖啖肉吃得更盡情,椒香與蒜香毫無阻隔與瀨尿蝦接軌,連著炸蒜一併放入口,鮮香與惹味一炮過,直接了當。



總要叫碟掛上招牌的小炒王,蝦乾與韭菜不可或缺,再加上炸魚仔與腰果等配菜,很爽快的一味。



油鹽水花甲,粒粒鮑滿鮮甜,無沙無臭,油鹽水鮮甜得可以當湯喝。




炸豬手的外皮脆卜卜,一絲絲的豬肉帶著鹹香,又要斟多一杯威士忌佐之,隔離檯的土瓜灣之友J先生帶來的Old Pulteney,老實不客氣喝了一杯,其海風加點椰絲的甜,與此炸豬手作配搭是妙極。




既然備受名廚青睞,當然不只一,兩道班斧,冰鎮咕嚕肉擺明是玩嘢之作,得出來效果卻不失實際,冰涼感令到咕嚕肉的酸甜更加明顯,吃得令人更開胃,理應是夏天時令菜式,入秋之後氣溫未轉涼,為時未晚。



連帶肥膏的鵝腸,始終是膽固醇之友最愛之一,吃著這道豉油皇鵝腸,一點肥膏也沒有,徒具爽口與豉油皇的香甜,難免有點美中不足。



以前觀塘裕民坊一帶未重建之前,有間名為森記的小炒店,餐牌上有不少魚腸菜式,除了最常見的缽仔焗之外,還有白灼、煎、蒸等烹調方式,某年的窮鬼小局,與數位食友在此吃得滿肚腸肥;高高的雞蛋煎魚腸,混合了雞蛋一起煎的魚腸,只有其甘香,沒有其異味,藉著蛋香,葱絲的助力,香氣十足。




要預留的炸子雞,皮脆肉嫩交足功課,剛剛收到公關送給我的Nando's辣醬,特意拿兩瓶來配中菜,蒜香Peri Peri與炸子雞,來個異族通婚,相愛原來不難。



豆苗未當造,來一碟比較健康的野菌浸時蔬。



一大鍋的雞湯燒龍躉翅,四百多元一客,是全晚最貴的菜式,我吃帶著膠質的部份,心滿意足。



單尾的豉油王炒麵,鑊氣夠,條理分明,均勻上色,每一條彈牙的麵甜,沾滿醬油與鑊氣;余均益辣醬是無敵,吃過就知。



上菜速度快如閃電,晚上七點半入席,未到九點已上齊所有菜,每人$220,免加一茶介,回復窮L本色。



鑑於小弟十月會外遊半個月,所以這個月沒有大局,私局兩場亦一早爆滿,十一月暫定一場大局一場細局,有興趣者請留意窮L飯局的消息。

高高酒家: 太子荔枝角道62-64號地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