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23日 星期日

富豪酒家:罐頭鮑魚之華麗變身



第二次來到米芝蓮一星級飯店,以阿翁鮑魚聞名的富豪酒家,這晚承蒙食友I小姐之邀,一嚐餐牌以外的菜式。

這晚我們不是吃甚麼吉品鮑,而是他們自家的罐頭鮑魚。

主理人翁先生,與食友I認識,想她召集一班部落客朋友,來試試以罐頭鮑魚烹調的佳餚,給予一點意見,頗為新鮮的概念。





偶然會在過年之前,買些罐頭鮑魚,作為農曆新年的糧餉;最簡單的做法,將鮑魚連鮑汁加熱,撈個粗麵,豪氣的撈麵,新年流流好意頭。



賣$520一罐的阿翁罐頭鮑魚,落入經驗豐富的大廚手上,即刻來一記華麗變身。



第一道菜為翡翠阿翁罐頭鮑片,以冷盤形式上,切片的鮑魚,淋上鮑汁,以西蘭花作配菜,沒有太多花巧的表述,這是最直接的簡約美味。



上一次吃同一味,那時用35頭吉品鮑,這次因應主題,採用罐頭鮑魚;阿翁罐頭鮑魚鵝掌,雖然欠缺靚乾鮑的溏心,罐頭鮑卻展示出另一種態度,硬朗的全攻型,或去在質感上不及乾鮑的細膩,其實能夠做到其味,足以在家宴客亦不失霸氣;軟淋兼充滿膠質的鵝掌,根據翁先生所說,其鮑汁加入了乾鮑魚粉,並非用蠔油勾個芡咁簡單。



玉樹麒麟罐頭鮑甫,聽其名已經知道是金華玉樹雞的變奏,鮑魚片代替雞肉,感覺上更有體面,鮑片與鹹香的金華火腿、冬菇片,再輕輕地灑上鮑汁,三者的味道頓時大融和。



熱辣辣的砂鍋罐頭鮑魚炆雞煲,原隻鮑魚與鮮嫩的雞件,散發出葱段的香,猛烈但細緻,惹味非常;濃郁的鮑汁不應浪費,叫個麵來伴,保証吃到一滴不剩。



所以,單尾是鮑魚汁撈稻庭麵。




還有甘苦與共的凍龜苓膏,美點雙輝也精彩,謝謝翁先生安排。下次再來的話,要試其炸子雞。

富豪酒家: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4樓C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