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29日 星期六

十大碗粥麵專家:我是為柱侯牛腩而來



在食友JL的Facebook看到,有一間在太子界限街之前的汝州街,主打廣東粥麵的十大粥麵專家,可以嚐到柱侯牛腩,看罷即刻記低,擇日上門光顧。

這天藉著在附近拿點東西,想起這裡,再上飲食網站一看,壓到性優勢,大比數好評,一個劣評也沒有,開業不到半年,累積三十多個笑臉,你們會否想到是否大部份都是試食?

首先撇除不肯定的前設,抱著食友推薦的期望來臨,老實說,我一向相信他的口味,起碼我跟過他幾次的飲食路線圖,未試過中伏。




明亮,簡潔的裝修,給予一份潔淨,實在的感覺;最大亮點是放在架上的余均益辣椒醬。



我一直認為,凡是用余均益辣醬的小店,代表著對自己出品的尊重,十間有十間都有一定水平,起碼在辣椒醬的細節位上面,絕不將貨就價;一小瓶辣醬的價錢,零售價已升至四十多元一瓶,飲食業專用的大瓶裝,價格更貴。

土瓜灣的金源至尊,其招牌炸醬麵的炸醬,不惜工本用余均益製作,這裡的炸醬麵,我想也差不多吧,但是這次我來的原因,為了一碗牛腩河。




桌上的醃蘿蔔,任吃不拘,我非常喜歡,現有的廣東麵店,越來越少見有此物供應。



先來碗雲吞麵,$30,賣相與份量對辦,小巧、湯羹放在碗底,麵條蓋著,有兩,三條韭黃;湯底清鮮,充滿大地魚香味,但不及全盛時期的永華,隱約有一陣胡椒的辣,令我想起中環的麥奀記。



雲吞餡料以蝦為主,爽口鮮甜不霉,雖然肥豬肉份量不多,但其甘香足以起了關鍵性作用,潤澤了蝦肉,整體變得更圓滑。



麵條幼細,煙韌但仍殘留一點鹼水味,情況未算太嚴重。



為何我為柱侯牛腩而來?皆因坊間的牛腩麵店,不是滷水就是清湯,以柱侯為主的牛腩麵店,以前很常見,現在不是沒有,但有水準的越來越少;石硤尾的嵩記是其一,數年沒訪,水準能否維持恕未能証實,以前還是鐵皮檔的漢發,亦然,他們現今已經在大南街開舖,還未有機會一試。



軟淋的牛腩,肉質鬆軟,更帶著黏口的膠質,無須另加牛筋,一樣有此效果;濃郁的柱侯香,不慍不火,老老實實,把牛腩完全收服;醬汁與湯汁混在一起,再以爽滑的河粉吸收,吃得乾乾淨淨。

界限街一帶近年開了不少小店,飛龍咖啡早已在我名單上;芳華絕代以麥子啤酒作招徠,也吸引;齒留香的叉燒,有朋友說組團來吃,但直到今日仍未成事;以前的精釀啤餐廳結業後,變成了一間星味十足的點心店,遲一點會抽空來試幾間這條街的小店,有沒有興趣陪我食先?

十大碗粥麵專家:太子汝州街45號樂勝大廈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