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

PICI(尖沙咀店):Blue Monday 一小時意粉聚



主打手造意粉,走親民路線的PICI,由灣仔進教圍開始,不到兩年時間,已經連開兩間分店,最新一間在尖沙咀赫德道,取代了以前西班牙餐廳Alzina的位置。

月前路過,見到仍在裝修當中,圍著寫住PICI的木板舖位,我已經與友人小鎂約定,到時一開業,就要約定來此午餐。

當中班的日子,早上跑完步,出了一身汗,回家梳洗,坐巴士出尖沙咀,中午十二點三刻,餐廳只得三幾枱客人,與入夜後大排長龍,是截然不同的光景。

驟眼所見,尖沙咀店大過灣仔店,友人未到,我先拿位。(呢度係唔接受訂位)

侍應問:(大約幾耐到?)

我:(十五分鐘之內。)

如果是繁忙時間,可能要人齊才能入座也不定。或者這裡午市沒有想像中旺場,得以網開一面。




午市套餐$148,包頭盤,意粉,甜品或飲品,另外亦可以散叫。



Pasta bar的氣氛輕鬆,連音樂都是很隨意,剛坐下時,傳來耳邊的是披頭四的Can't buy me love,接著是一些輕快的電子音樂;姍姍來遲的小鎂,沒見數月,一見面例牌互談近況,她不像我經常更新社交網站,還是面對面交流,才夠真實。




四款頭盤之中,我選了要額外加$25的Burrata,質感未算是澎湃流心之級數,但仍叫軟滑,配火箭菜、車厘茄等蔬菜同吃,變得更清新的氣質;灑些橄欖油,添上一點亮麗。



她的選擇是Andrea's Cold Cuts,掛上大廚Andrea Viglione之名,18個月的Parma ham,軟熟鹹香,油脂感在咀邊生香;硬身的巴馬臣芝士,一切雖好,只欠一杯紅酒。




我的意粉是闊條麵Tagliatelle,要另加$15,BB八爪魚與魷魚擔當大任,濃甜的蕃茄汁夾雜著海鮮的氣息;煙韌的闊條麵像海綿一樣,盡情吸收醬汁的靈氣;海鮮與番茄的組合,一舉而盡,吃到碟底見光,回味不已。



Ravioli是巴馬臣芝士與牛油,簡單的配搭但結果真的不簡單,香濃的芝士在雲吞皮之下,再以牛油作點睛,演繹出簡約的精粹。



我倆取甜品捨飲品,有情飲水飽嘛,Panna Cotta與Tiramisu打圓場,一個小時的午飯時間談笑風生,由富士晨曦扯到去蘇格蘭的憂鬱,大叔的養生與少女的祈禱,沒有衝鋒陷陣的壓逼感,這個blue monday並不blue。




在IG上看到有人批評這裡的招牌,松露蛋麵無味,但賣相真的像樣,看來要找個晚上來一試虛實。

PICI(尖沙咀):尖沙咀漆咸道南29-31號地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