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

馬拉媽媽:忘情怡保湯河



上環的馬拉媽媽,已經在孖沙街有好一段日子,大約七年左右吧。數年前第一次光顧,亦是唯一一次,對其叻沙的湯底有正面評價,只是有點奇怪,好地地一碗叻沙,為何要下茄子?乾撈麵則醬油味不夠濃。土瓜灣星洲名廚的乾撈麵,水準更佳。

士別差不多五年再臨,價格驚覺上升了不少。晚市套餐的叻沙,索價$78,最便宜的怡保湯河,乾撈麵,各$55。




反正未試過怡保湯河,為了貪便宜,即管一試,其實,我在灣仔某間馬來西亞餐廳,品嚐過怡保湯河是甚麼一回事。



你說此馬來湯河是我們的魚蛋河之變奏?似乎說得太過離譜,但亦有少少共通點,兩者的感覺都是比較清淡。



湯河的材料,有蝦肉,雞絲,芽菜,蔥粒與少許炸蒜粒。簡單的配搭,沒有整色整水,喝一口湯底,頗為清鮮,如果嫌太單調的話,可以下些辣醬來吊味。

河粉入口爽滑,雞絲與蝦肉亦恰如其分,我沒去過怡保,不知道真正的怡保湯粉,是不是這樣子,看來,我要問一問身邊的馬來西亞朋友,請教一下。



另加$20,可以配魷魚通菜一碟,做法不複雜,只是把通菜,與魷魚灼熟,再耍些花生碎,與甜醬同吃,對我而言,挺覺得滋味。



餐飲為凍柚子蜜,加$2,要青檸梳打的話,加$5。

加起上的價錢,$78吃掉了湯河,魷魚,與餐飲。假若放在原產地,價格起碼便宜一大截,始終馬來西亞的生活指數,比香港低一截。

本來,三年前的暑假,我早已有機會到吉隆坡,檳城一遊,可是廉航機票要預早一年確認,但感情不似預期。。。。



事隔一年,本來計劃當年的八月,到吉隆坡吃燒雞翼,飲肉骨茶,但出發前,遇上了她。。。總之,我就是感情用事啦!

難道,我要乘坐忘情號,才能去馬來西亞?

馬拉媽媽:上環孖沙街11A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