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

Rondavy's Artisan Kitchen:鏗鏘玫瑰



日前為自己的面書,作了一個無聊統計,在我數十張Profile相之中,有幾多張是自拍,有幾多張是路人拔刀相助?

發覺有幾張相,是出自V小姐之手,其中有一幅,我頗為喜歡,就是在銅鑼灣樓上Cafe,Rondavy的油畫前,拍下的側面照。

原來,已是兩年前的事,今天,V小姐繼續自由自我,走遍千里,在歐洲追尋理想。Rondavy也有兩年沒來過了。


欠了V小姐,但換來S先生,與J先生,三條麻甩上咖啡館,在繁忙到令人窒息的銅鑼灣,尋找一刻的寧靜。



油畫背景換了,而且,面績亦變大,桌上的雜誌,依舊全是憶蓮做封面,店主R先生與我一樣,都是信奉蓮教,哈哈。

劈頭第一句問他:(你買咗憶蓮剛推出的復刻版唱片未?)

R:(未呀。)

這天中午,耳邊傳來的,並不是憶蓮,而是我不太熟悉的國語歌,心裡面,還是想著怎樣去逃離鋼筋森林。



玫瑰與拿鐵的組合,我想起多年前,在中環某間夜場,邂逅過的玫瑰花茶,第一次喝的回憶特別深刻,身處在很Raw的環境,聽著爵士樂,少年時代雖然長得不夠英俊,但總會不時有美相伴,怎料到十多年後的今天,與我一起喝玫瑰拿鐵,卻是兩位壯男?



甜蜜的拿鐵在口內盤旋,像一朵玫瑰,有如早熟的女孩,早已體會到愛的弔詭,和尖銳。那感覺久久不退,像一場宿醉,到黎明不退。。

難怪,我面對著年青女生,完全束手無策。或者,對方嫌我老,成個阿叔咁,大代溝呀!



這裡的糕點,永遠成為朋友們之間的秘密,香茅蛋糕長期成為萬人迷,但是,山渣蛋糕來勢洶洶,憑著其甜美的面孔,輕易地俘虜眾人的心,包括我。

酸甜味恰當,香滑的山渣蛋糕,除了美味之外,還有小店的誠意,我知道這個terms已經被廣泛濫用,就給我在此狠狠地濫用一次吧。

趁咖啡館客人不太多,於是,事隔兩年,再拍一張側面照。


兩年前



兩年後

在相機內看Playback,除了頭髮短了,還驚覺我清瘦了,人也較當時精神。可是,條命也越來越苦。



伏在桌上沉思,夢一些野的夢,男人四十離我不遠,憑著我有限力量,在四十歲之前,可否衝破眼前那顫抖的歲月?



Rondavy's Artisan Kitchen:銅鑼灣耀華街3號百樂中心11樓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