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

士林棧:台式港味?



小弟熱愛台灣,很多人也知道,當然,也愛台灣美食,可是香港大多台灣料理,做得不太像樣,比較近似的,大抵是砍掉重練的程班長

當我收到位於大角咀的士林棧試食邀請,在電郵上寫明是台式港味,想也不想,即刻full stop。

拒絕了邀請之後,店方鍥而不捨,嘗試說服我回心轉意,更給我看看有關報章的讚美文章。。

人總是好奇,既然店方信心爆棚,趁這晚沒有約會,便獨自來看個究竟,不過,我沒有應店方之邀請,純粹以普通食客身份赴會。

面績不大的小店,牆上掛著台北的照片,名為士林棧,當然是向士林夜市致敬,老實說,士林夜市早已成為明日黃花,身邊的朋友到台北旅行,十個有八個也不會去士林,剩下的兩位,就是第一次去台北,抱著到此一遊心態。

尤其是士林早已被大陸客佔據,這些過氣的名詞,任由他們潮聖到夠吧。



回到大角咀的士林棧,標榜不含味精,吃得清淡,健康一族,應該會拍手掌。招牌牛鍵。。。。不是麵,而是米線!!!如果不吃米線,可以選擇陽春麵,或者烏冬。



台灣牛肉米線,我還是第一次見,難怪店方理直氣壯,說明自己是台式港味,我問過一些台灣朋友,到底台灣有沒有牛肉米線,他們說沒有這種怪東西。



既然開宗明義走健康,港味路線,也不必太過執著,不過,牛鍵太韌,要出盡九牛二虎之力才能咬下,與我以往吃過的台灣風味,軟淋中帶爽口,相去甚遠。無論是甚麼形式,遇上如斯水準的牛鍵,也不禁搖頭。



湯頭的味道還算醇和,但層次感頗嫌單調,持久力弱,味道去不到尾,或許是走健康路線的代價?



米線與牛肉麵湯頭的配搭,簡直是災難,有如同床異夢,兩者不相往還,我承認有點先入為主,台灣牛肉麵的湯頭,不論是清燉或紅燒,應該是配上質感彈牙,實在的麵條,才能駕馭得起湯頭,看看這個軟淋的米線,未免有點楚材晉用,就算配陽春麵,也是死路一條,因為硬不起來。配烏冬?恕我不評論。其實,配刀削麵也可以吧?

配料有芽菜,木耳絲,生菜,連基本的酸菜也沒有,我想大家吃台灣牛肉麵,怎會預計會吃到芽菜與木耳絲,此時此刻,忽然想像到,雲南米線與台灣牛肉麵,兩者能夠來個異族通婚?



所謂的蒜香雞排,竟然配甜酸醬,一切來得泰突然了。撇除是否正宗不正宗,這塊雞排的味道也不錯,起碼皮脆肉嫩,但絕不談得上台灣風味。



加$9可享用一杯珍珠奶茶,不太甜,有點茶甘,已經沒有甚麼奢望了。



身邊有不少博客朋友,之前被邀來試食,評價頗為兩極,好的不談,C小姐說試食也中伏,根本不是甚麼台灣味道。。。



(其實,味道都可以,你只要不視其為台灣菜便可。)



所謂百貨應百客,士林棧走健康,台式港味路線,總會找到不少知音人,像我這輩堅持正宗口味,置生死於度外的好食之徒,還是不要浪費quota,留待在台灣吃個夠。

士林棧:大角咀棕樹街2-20號地下1A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