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

拉麵天王:紅磡巷仔的四大天王?



上世紀九十年代,樂壇(抑或是娛樂圈?)是四大天王的天下,直到九十年代中後期才終止。

四位天王是誰也無須再多講吧,相信千禧年代出生的小朋友,也會知道黎張劉郭是誰。

當然,這篇文章並不是帶大家回到九十年代,亦不是借四大天王來說樂壇,而是。。。。。近日在紅磡黃埔新邨內的巷仔,出現了一間叫拉麵天王的拉麵店。


斗膽以天王為名的拉麵店,一定很把炮,對嗎?沒有日本勢力支撐,以本地薑上陣,牌面是否輸蝕?未必,你看看佐敦的品尚橫濱,全華班的拉麵,水準絕不輸蝕很多是日本人的拉麵店,而且價錢更便宜一大截,是重點。



拉麵店的裝潢頗Raw,牆身像求其把水泥舖上,連油漆也省卻的感覺。



沒有小吃,只得四款拉麵,咦?那麼巧口,四大天王在紅磡。。。。。並非體育館,而是隱身在暗巷裡面。



有白天王,黑天王,赤天王,與限量天王。大家試試想像一下,四款天王,代表那一位四大天王?

我沒有本事一口氣吃掉四碗,只點了白天王,$68一碗。



拉麵天王標榜其豚骨湯,熬製十多小時而成,充滿骨膠原而不油膩。。。

經驗所得,凡是充滿骨膠原的,也不會清淡得去那裡。



湯身不算很厚,骨膠原的質感當然不重,豚骨的風頭,被蔬菜的甜美蓋過,對某些又要吃豚骨湯拉麵,但要吃得健康之輩,這個湯頭可能是閣下的口味,對我來說,不能說他做得不好,或者,不太對我口味吧。



拉麵表現對辦,我要超硬,果然超硬,無須威而鋼。



叉燒則略為遜色,接近全瘦肉,畢竟我是五花腩的支持者。



半熟玉子最令人摸不著頭腦,沒有蛋香不特止,還有點點鹹味。

翻看開飯網的食評,餐桌上有高菜供應,可是,我坐在吧檯,不見高菜的蹤影。

不論是日本人,或全華班,甚至西人主理,只要做得好,便是一間成功的拉麵店。



但是,拉麵天王與成功二字,仍有一段距離。姑念是新開不久,有上升的潛力。蓋棺定論仍言之尚早,或者過多一排再來,會有進步也不定。



你看看,劉華最初由電視圈,進軍影壇,樂壇的時候,還不是被批評得體無完膚?今天,劉天王這三個大字,並非浪得虛名。

拉麵天王:紅磡德民街17-27號B5B地下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