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

歡樂海鮮酒家:跟團吃這些!



上一次入去流浮山,是回歸的那一年,當時任職的公司,其中一項員工福利,就是一年一度員工本地遊。

還記得,行程包括在開發中的東涌遊車河,在青馬大橋下留倩影,午飯地點,直入流浮山。想起,與那些帶上鴨咀帽的大陸團友一樣,真老土。

相隔十七年,再次來到這地,無獨有偶,同樣以公司員工旅行身份,在流浮山大街上步行。老土,原來是循環不息地重演。

目的?當然是吃海鮮,地點是區內最有名的歡樂海鮮酒家

沒錯,即是剛剛因為欠下賭債,而自殺身亡的少年廚神的那一間。




三圍人馬,霸佔了飯店地下大廳三張檯,雖然是周六中午,但食客仍不算多,門外的海鮮檔員工,仍是懶懶閒。

話須是海鮮餐,但是此本地遊是公司包團,點會有咁好死,給你龍蝦,黃油蟹?



跟團,當然是吃團餐,這是常識,首先上桌的豉油雞,做得夠入味,香甜的豉油盡被雞皮吸收,而皮下的雞肉嫩滑,也可說是水準之作。



蒸鮑魚仔是海鮮餐之中的主角之一,個人口味是連腸吃,不知道這裡有沒有同道?



哈哈,蒜蓉蒸茄子,在我理解之中,似是以茄子來代替聖子!一條聖子皇平均價由三十到四十多不等,怎會放入在旅行團餐裡面?



白灼基圍蝦只要是新鮮,沾些醬油香港吃,也樂得津津有味,雖然,基圍蝦本身是沒甚味道,但聊勝於無。



西芹炒雞柳,是全場最不受歡迎菜式,連鑊氣也沒有,正一無氣用。



估不到,粟米斑塊做得也不錯,你說粟米汁都是罐頭開出來,斑塊炸得酥脆,內裡保持嫩滑,加上白飯任添,輕易地吃了兩碗。



怎樣也好,理應吃條菜,來清清腸胃。



酸甜豬扒同樣搶手,坐在旁邊的歐巴桑同事,吃得不亦樂乎,我不介意她們多一點,不用浪費,因我對這味的興趣不大。

沒有甜品只有橙,跟團吃這些,加上是公司旅行,小弟一個仙也不用付,名正言順零團費,還有甚麼怨言?

還是與志趣相投的朋友,(美女為優)一同來炒媽拆蟹,吃時令的海鮮,喝著啤酒,葡萄酒風花雪月,不知人間何世,付鈔也付得特別愉快。與同事聚餐的話,是鳩但啦!



整天不斷下著雨,獨自行到去海邊,想起少年廚神,越想越蒼涼,遙望著后海灣,不禁倒抽一口涼氣。

歡樂海鮮酒家:流浮山山東街12號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