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

北京老家:冬至飯局



在香港吃北京菜,來來去去都是那幾間,鹿鳴春算去得最多,泰豐婁亦然,兩者已有一段時間沒去了。

有沒有其他選擇?尖沙咀的北京老家,年前已經有意,與家人在此做冬,最後因訂不到位而作罷。

今次的情況相反,因為另一間目標餐廳爆滿,才轉戰到北京老家,我們去的是旺角分店。


經網上Table map預訂,去到飯店竟然沒有記錄?真奇怪,雖然,我只是前一天預訂。最後,也能順利入座。

旺角店位置在始創中心後面,第尾牛扒樓上,家母偏尋不鑊獲,我說飯店在三樓。





可能是臨近冬至,飯店接近爆滿,環境古色古香,似乎這間北京老家,極力營造清朝時代的模樣。

訂位之後,上飲食網站看看該飯店的評價,咦?見到有些Openricer,讚到天上有地下無,再細想一下,難道是試食?

算吧,這些機會不是屬於我的,哈哈!

餐牌上的內容,頭盤,主菜,餃子,甜品的選擇甚多,價錢相宜。

點好菜,喝杯茶,抹抹手,不久,上菜了。



為何會先上蔥爆牛肉?

雖然,此牛肉做得不錯,濃香惹味,不過以它作第一道菜,未免有點錯配。



接下來的一道菜,鍋塌豆腐,鹹香蝦子與軟滑的豆腐,如果在家吃的話,用來送白飯也不錯。



第三道菜,才是涼盤代表,豬皮凍。

酸汁伴著晶瑩,爽滑的豬皮凍,令人開胃,只是放在蔥爆牛肉,鍋塌豆腐之後,整件事變得匪夷所思。



另一道頭盤,涼伴土豆絲,緊接豬皮凍上桌,點點麻辣的個性,與涼快,爽脆的土豆絲,由頭盤變成過冷河的間場菜。



三個人吃不下整隻北京片皮鴨,只能來半隻,片皮鴨上桌時,已經將一片片烤鴨皮,連肉橫陳在碟上。

個人覺得,片皮鴨還是在食客面前片皮,才叫新鮮熱辣,可能我早已被以往的經驗,主導了我的想法。

你要拿它與沙田18MOTT 32鹿鳴春大都烤鴨去相比,是不太公平,像這類比較平民一點的飯店,有他們的豪邁,不拘小節的風格。當然,這裡的片皮鴨,亮麗,香脆的鴨皮下,連帶不少鴨肉,貫徹大件夾抵食的法則。




瓜母與瓜弟不太嗜羊,來一碟煎韭菜盒子,皆大歡喜,我喜歡煎韭菜餃,固然喜歡這塊煎盒子,只是與我想像中有點出入,在餐牌上見到此味,還認為是泰豐婁,那個像帶子的煎盒子。

飽到甜品也吃不下,埋單連小費$600,平均$200一人,算經濟。

用Table map訂位,理應有九五折優惠,侍應卻說:(臨近冬至這段時間不適用。)



撇除上菜次序有點亂籠,整體而言,對他的印象還不錯,下次可以叫多幾位朋友,來試多幾味。

北京老家:西洋菜南街218-220號生發大廈3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