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

新加坡:Asia's 50 restaurant之一 - Burnt Ends



藉著Whisky Live Singapore之行,順道找已移居當地的友人S小姐聚舊。

說起上來,差不多四年沒見面了,這次我約她,適逢她剛剛過生日,大條道理為她慶祝生日,應該不會拒絕我吧。

在出發前才訂餐廳,頭號目標是江振誠的Restaurant Andre,臨急抱佛腳,當然吃閉門羹。所以在收拾行李的時候,無須帶備西裝樓,恤衫,皮鞋應戰。

第二目標,今年Asia's 50 restaurant,排名第三十的Burnt Ends,只限傍晚六點至六點半,才接受定位,其他時間,唯有walk-in。

由牛車水MRT站行過去,十分鐘不用。差不多晚上七點到,餐廳人頭擁擁,女侍應問我:(而家只得兩個對住牆的座位,你有無問題?)

一場來到,就算有問題也要無問題啦。



當然,我很想坐在開放式廚房前的吧檯,一邊喝酒,一邊品嚐美食,一邊看廚師們表演,誠為賞心樂事也。

S小姐:(近年新加坡好興呢種風格的餐廳。)



這是我第一次,在新加坡上西餐廳,不要笑我!

Burnt Ends的主理人,來自澳洲的David Pynt,近年在彼邦人氣急升,台北美食家朋友E小姐,得知我將過去新加坡,向我推薦這間格局輕快,不拘謹,主打BBQ的西餐廳。



首先,喝點雞尾酒暖場,幾款已調教的雞尾酒,放在木桶裡面備用,挺有趣。



一口過的魚子醬與鵪鶉蛋,我沒有吃,S小姐說這是邪惡得可怕!



烤鴨心,加上peri peri來烤,鴨心的甘香油潤,與濃烈的辣香,異口同聲高呼膽固醇萬歲。



見到旁邊客人吃龍蝦,有樣學樣,來個W. A. Marron。

S小姐曾經在倫敦生活過,而我則經常去倫敦,見到這尾開邊龍蝦,自然想起在倫敦賣龍蝦賣到街知巷聞的Burger & Lobster。



當然,Burnt Ends的烤龍蝦,來得更加細致,纖嫩,爽滑的龍蝦肉,鮮味盡顯。配合以牛油,飛魚子煮成香滑醬汁,天衣無縫。



來這裡的最終目的,莫過於一塊牛扒,Onglet with burnt onions and bone marrow,即是Hanger steak,在烤牛肉之前,廚師先拿起件生牛扒,給我們驗明正身。



見到牛扒的賣相,已感到絕非善類,吃下去果然不得了,半生熟的牛扒,肉香澎湃,炭香走進牛扒每一吋,美妙極了。加上很棒的醬汁,與牛扒上面的牛骨髓,盡在不言中。

一向不輕易讚到天上有地下無,這塊Onglet,無論是牛扒本身的質素,醬汁的配搭,與燒烤的部份,近乎完美。

如是者,邊吃邊喝,輕易地乾掉三杯澳洲紅酒。



應該是我人生之中,吃過最好的Hanger steak吧。我知,這樣說未免有點去得太盡。

他朝有日,若有機會吃到較Burnt Ends出色的Hanger Steak,會否又說是平生吃過最好?

到時才算。

Burnt Ends:20 Teck Lim Rd,Singapore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