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

猛烈南瓜在Metro:觀塘工廠區的天才 - Genius



小弟今天在都市日報的專欄(9/12),為大家介紹一間,位於觀塘的西餐廳 - Genius。

根據非正式統計,活躍在觀塘的獨立樂隊,保守估計超過一百隊。他們在廠廈裏面的單位另闢天地,總有一天會有知音人。除了Band房,餐廳亦愈開愈多,而且並非港式Cafe之級數,路線愈走愈高級,像這間位於駿業街南益商業中心的Genius。餐廳面積大得可在同一時間,坐上百六、七位食客。連同戶外的露天位置,可能是整個觀塘區之中,最大的西餐廳。


走歐陸菜路線的Genius,即是意法地中海大雜薈。主廚是電視節目《大廚出馬》其中一位代表—Peter Lee。他來頭不小,除了在電視節目,與另一位大廚陳國強並肩作戰之外,在開設該餐廳之前,曾在港麗酒店、海利公館等地方任要職,實力不容置疑。



既然是歐陸菜,沒有偏重哪一國,也不會執着意式法式。頭盤的法國鵝肝焦糖燉蛋伴多士,以Creme Brulee的形式,將鵝肝的甘香細滑姿態展現。而海鮮龍蝦湯則是Lobster Bisque的改良版,直接一點說,更像本地海龍皇湯。帶有濃鮮龍蝦香的湯頭,少了干邑的酒香,其鮮美反而更明顯,海鮮用入口貨為主,惟獨嫩滑飽滿、鮮甜多汁的沙白不是。煙三文魚沙律用上新鮮的沙律菜,酸甜開胃的Dressing,襯托着烤得外熟內生的三文魚。



雖然位於觀塘,但沒有因為地理位置,而特別遷就本區人口味,像這道入口Al Dente,以新鮮的蜆、蝦肉、帶子製成的香蒜海鮮扁麵,水準不遜中環等地區的意大利餐廳出品。Risotto是很多意大利餐廳之遺憾,因為大多人受不了疑似半生熟的口感,於是大多餐廳都把意大利飯,煮到有如白飯一樣地腍,頓時淪為食之無味。可幸地,Genius的意大利飯,做得濕潤Creamy之餘,仍保持意大利飯應有的咬口,值得一讚。



36六小時慢煮和牛面頰肉,屬大陣仗之作,花上一天半,用上一瓶紅酒,70度慢煮的M4和牛,紅酒的甜完全滲進鬆軟的和牛面頰裏面,入口即化,只溶在口。伴以打得香滑的薯茸,與煙肉粒、青口同吃,天作之合。



另一道主菜羊架伴龍蝦。大廚選用名貴的威爾斯羊架,顯得不惜工本的決心,吃慣羊肉的老饗,也知道威爾斯羊的身價很高,只會在高級餐廳上才找到的珍品。當你吃過威爾斯羊之後,再拿澳紐羊相比,便知輸贏。開邊的波士頓龍蝦,爽甜鮮美,海鮮與羊肉,魚羊等於鮮,沒有不合拍的理由。



如果是茹素者,有甚麼選擇?迷你香草薯蓉雜菜碟,賣相美得像藝術品,教我怎樣辣手摧花呢?還有酥皮鮮茄子雅枝竹配龍葵菇,貫徹始終的意大利風味。順帶一提,這裏的藏酒量亦不弱,有法國的佳釀,亦有較經濟的意大利葡萄酒可供選擇,當然不少得近期大熱的日本威士忌,吧枱上的羽生Joker,輕易惹來食客們的目光。

餐廳: Genius

地址: 觀塘駿業街64號

南益商業中心4樓全層

電話: 3956 8751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hk.com.hk/index.php?cmd=detail&categoryID=11&publishDate=2015-12-09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