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

新加坡:與廢青在芳林巴剎熟食中心吃早餐



Whisky Live當天的早上,強行把廢青S拉出來吃早餐,既然身處牛車水,就帶她到Hong Lim Complex。

四年多前首訪新加坡之時,已經來過這裡,為的是一碟歐南園炒粿條

今次,目標一樣。





早上的芳林巴剎熟食中心,已經有不少食客聚集,第一時間,走去歐南園檔口前,來一碟炒粿條。



與對上兩次吃過的炒粿條的分別之處,大抵是較為濕潤,蛋的份量好像多一點,螄蚶當然新鮮,鑊氣十足,吸收了日月精華的炒粿條,夾集著豬油渣,無以尚之。難怪被稱之為全新加坡三大炒粿條之一,此言非虛。



對場內其他檔口沒有認識,唯有看看那一個檔口前面,特別多人排隊,直覺說給我知,凡是多人排隊,一定非同小可。



走到去這間賣咖哩雞麵的亞王檔口前,排了十分鐘左右,我只能對師傅說:(一碗雞肉米粉。)

廢青S受不了辣,說去其他檔口,看看有甚麼好東西。



急不及待試一口湯,香濃,香滑的咖哩湯,其辣勁直搗喉嚨,濃香惹味得自然,絕不造作,加上索盡湯汁的米粉,豆卜,與嫩滑的雞肉,就算吃得滿頭大汗,也要一鼓作氣向前訟,喝到碗底朝天,痛快淋漓。

後來得知這間亞王,原來是當地的人氣熱店,直覺果然沒錯。




最後,廢青S到附近的檔口,買了一條蒸烏魚?

吓?晨早流流吃蒸魚?



見到檔口前的食客,叫個白飯,再來一尾蒸魚,至高無上的享受,只欠了一瓶啤酒而已。

如果是蒸鯇魚,我誓死不碰,可能以前實在太多糟透的經驗,留下不能磨滅的陰影,換著是烏魚,另作別論。

只是一個酸甜汁,連蒸魚一起上,有別廣東蒸魚例牌跟豉油,這條烏魚較像泰國的明爐蒸魚。

肉質細嫩,魚味鮮甜,沒有腥味,配以帶有自然的酸甜汁,一切準備就緒,只欠東風。

東風,即是白飯,我們吃不下了。



人在新加坡熟食中心,最好喝甚麼?還須多說,當然是新鮮蔗汁,即叫即榨,原汁原味,尤其是在新加坡這個一年四季都熱到仆街的地方,冰凍的竹蔗汁,誠為吃得瘋狂的早上之一記救世神棍。



廢青S見我一副飲樣,她繼續與手上的可樂促膝詳談。

Hong Lim Complex Market & Food Centre:531A Upper Cross St, 051531, Singapor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