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

Blogger生涯原是。。。聖誕派對



是日平安夜,沒有派對沒有約會,因為,在工作中渡過。

現今像我的部落客,被外間視為傳媒的一份子,早在聖誕之前兩個星期,已經忙得不可開交,出席四場傳媒聖誕派對。

有人見我稱怡東酒店為娘家,每次去Dicken's飲酒例牌說回家,究竟是甚麼意思?十多年前,我曾經在此酒店任職,就是如此簡單。

今天以傳媒身份回到曾任職兩年多的地方,身份大不同,環境卻沒多大改變,Tott's窗外,還是維多利亞海景,三十多層高鳥瞰告士打道,依舊車水馬龍。


連續四年回到娘家,出席聖誕派對,美酒佳餚少不免,香檳不斷添加再添加,杯中的氣泡浮浮沉沉,酒不醉人未醉,否則,醉了怎去品嚐美食?



荷蘭生蠔的外表與法國Belon相近,連味道也是以金屬味作主導,只是海水味較重一點,我情不自禁,前後吃了九隻,希望不要惹來口痕友的閒言閒語啦,你知啦,這個圈子,有很多不事生產,只懂派花生的傢伙阻住地球轉的。





烤乳豬,龍蝦米多,和牛壽司,黑松露炒蛋,即烤芝士,風乾火腿。。。。。霎時間,肚皮應接不暇。



得知怡東公關大員W將會另謀高就,在此祝她有更好的發展,江湖再會。

對於朗廷酒店而言,今天是豐收的一年,旗下中菜廳唐閣由兩星升格到三星,看來未來想再光顧,實在要早點訂位才行。


小弟與另一位有名的飲食blooger - 為食龍少爺

相識數年的公關M,年中轉戰到朗廷酒店,順利成章,我有份出席酒店的聖誕派對。




同樣地,酒店行政總廚Pedro,在他加盟酒店之前已經認識,這晚他安排的美食,與酒店的葡萄酒,美妙極了。

可惜,我始終沒有抽獎命,身邊的K先生,卻抽中了深圳酒店住宿,時也命也。



上年文華東方的聖誕派對,以森林和原野作主題,今次變成在泳池畔,好像把季節逆轉,冬天變成夏天。雖然,平安夜的中午氣溫,高達25度,有如在南半球一樣。

場內小吃是由Pierre提供,哈哈,整間文華東方酒店的餐飲部,好像只剩下Pierre與Krug Room未曾拜訪,莫非,這次派對就當食咗?

出席之前,心裡面不斷想:(邊個邊個會去呢?她去唔去呢?)



隆重其事,把一年穿不上數次的Loake皮鞋擦亮,穿上新買的Trench coat赴會,抱著期待的心情,看看心中想見的人,會否在今晚出現?



現實,始終是殘酷的,唯有喝多幾杯Ruinart,吃多幾款小吃,對著窗外的摩天輪,默默地想念她。。。



這一年來,有關太古城東隅酒店的邀請,我一一推卻,沒辦法,下午茶時段要上班,實在難以抽身,只是有次與文青A君,在Feast晚飯而已。

難得酒店還把我放在心中,就算撞期,也要走兩場赴會。作為部落客/所謂專欄作家,平日品嚐美食美酒的機會不缺,何須走兩場咁辛苦?

你重視我,我重視你,做人,要識撈,才能長做長有。




當晚與其他傳媒人,Instagramer,一起坐在長檯,品嚐數道菜,話須是十二月,這晚的澳洲生蠔,份外肥美。



當然,Feast的出品有一定水準,像這道肥美,嫩滑的鱸魚。



因趕稿要先行告退,公關F小姐以這個挾著磅薄氣勢的雪糕,令我再坐一會。



有得吃,又有禮物,氣酒,茶葉,朱古力,果醬等等,承蒙各路英雄對小弟的厚愛,無言感激。



最感動的禮物,莫過於這瓶Benrinnes 11 yo,獨立裝瓶廠Hepburn's choice的單桶威士忌。海景嘉福酒店特意買下一整桶威士忌,獨一無二,只裝了七百多瓶,其中一瓶,正放在小弟家中的酒櫃裡面。

日威夜威,今次又有得威,祝大家聖誕快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