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5日 星期六

新利苑餐廳:三個麻甩佬,煲著大冬瓜



人算不如天算,一早約了朋友看電影,朋友卻因工作而未能赴會,於是再約另一位朋友,她卻臨時有事辦而爽約。

噢,突然獨身,早已見怪不怪,本來在電影開場前,到附近的老冰室便算。當天早上,S先生傳來短訊:(今晚約咗K先生打邊爐,你得閒嗎?)

我:(我今晚要睇戲呀!)

S:(你睇幾點?)

我:(晚上八點。)

S:(咁就約六點半啦!)

地點在太子的新利苑餐廳,我問S先生,這裡有甚麼特別?

S:(冬瓜盅火鍋,別處所無。)


數月沒見K先生,男人的感情,心照不宣,輕拍一下膊頭,盡在不言中。

還未轉冷的十二月,坐在外面,風味十足,幸好後巷還算乾淨。



冬瓜理應是屬於夏天,火鍋是屬於冬天,現今世代已不分甚麼春夏秋冬,一年十二個月,大家坐在一起,在火鍋前高唱四季歌。



顧名思義,餐廳只有冬瓜盅火鍋,原隻冬瓜挖空,再以冬瓜肉,粟米肉,杞子,紅蘿蔔等材料煮成湯底。始終冬瓜盅火鍋有別冬瓜盅,作為火鍋湯底,個性總要強一點。



我有個疑問,在不斷翻滾著的冬瓜,會否穿底?以不銹鋼煲盛載著冬瓜,而且在煲邊注上水,憑著不銹鋼的吸熱快之作用,不消一會,冬瓜湯便滾起。



喝一口湯,果然有很突出的冬瓜清甜,先放些龍鬚雞下湯,熬一會,再試試味道有多少變化?



灼熟的雞件,帶著一貫走地雞的質感,這個時候的冬瓜湯,多了一點來自雞肉的香。



我們的$388套餐,除了以上的雞肉,更包括名符其實的肥牛,只要看看其脂肪比例,怕死的人見到,一定大驚。

略略灼一會,轉色便可,入口的一刻,油香大過天。



手打筋丸有一定的水準,入口彈牙,實在。




切得頗厚身的脆肉鯇魚,入口挺爽,鮮味盡顯,沒有惹人討厭的泥味。




最後再把金菇,蘿蔔,放在冬瓜湯裡面滾一會,去到至此,冬瓜湯變得更甜。

如非要趕著看電影,相信不止吃那麼少,最低限度,叫多兩瓶啤酒。

不出所料,我去看電影,他們到另一間大牌檔再吃過。



記得數年前,大家喂喂喂的日子,我們都是吃完一間又一間的。

多麼無憂無慮的日子。

新利苑餐廳:太子白楊街3號A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