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

新加坡:發起人肉骨茶



Whisky Live之前一晚,酒友們陸續到埗,大家在中午自由活動,晚上相約發起人肉骨茶

有說新加坡有三大肉骨茶店,黃亞細松發,發起人。我去過前兩者,今次終於有機會連中三元。

J小姐說有點喉嚨痛,如果吃炒蟹一定吃不消,我口快快:(肉骨茶妳應該接受到。)

可是,我第一個印象,是馬來西亞的巴生肉骨茶,卻忘了新加坡的肉骨茶,是偏向潮州式胡椒的辛辣。

我們去的是MRT花拉公園站附近的一間,事先張揚在地鐵站等,另一位酒友選擇由酒店直接坐的士前往,誰不知,去了另一間分店。


結果,他留在分店,與另一半撐檯腳,我們一行四人,由地鐵站出發,步行大約七至八分鐘,其實,發起人的位置,與黃亞細相近。

上次在松發肉骨茶,排隊排很久,今次在發起人的周五晚上,無須等位,只等侍應收拾上一手客人的殘局。



既然四個人,除了肉骨茶,不如試試其他菜式?



鹵水豬大腸非常入味,濃甜深厚的鹵水,滲透了肥美,甘香的豬大腸每一吋。



紅燒元蹄的入口近乎即化質感,肥膏只溶在口,是整道菜之邪惡軸心也。



淨豬雜水準甚佳,每一款豬雜如豬肝,豬腰皆處理得宜,完全保留其鮮味,一點異味也沒有。





每個人的指定動作,肉骨茶,另外再加酸菜,油條,白飯,這是肉骨茶必備之物。



喝一口湯,胡椒味突出,還帶出一點點甜,辣度沒有松發的強,質感卻更醇厚,層次感豐富。我只能說各施各法,各有各風格。

這裡的肉骨茶,沒有蒜子在內,肥大肉厚的豬骨,鬆軟可口,沾些醬油,再伴著飯吃,是補充元氣的最直接方法。

有如以前農村的五更飯,當年馬來西亞巴生港的肉骨茶,還不是給予當地碼頭的工人,早上的一口正能量?當然,我不會在此詳細介紹肉骨茶的典故,以前寫過就無謂再花時間解釋。



再來一碟清菜,每人都是所費無幾,雖然新加坡是香港的主要競爭對手,但是物價指數方面,你光顧這裡街頭地道風味,還是便宜過香港。起碼每人所付的價錢,遠低於我在窮L飯局,預設的最低標準。

為了趕路去威士忌吧潮聖,最後忘記要求加湯,失策失策。



在香港總是抱怨吃不到新加坡肉骨茶,有朋友說海南少爺有供應,不過一直對此店信心不大,無論如何,未試過恕未能評論。穩陣起見,又要留待下一次新加坡之行,再與胡椒風味肉骨茶續前緣。

發起人肉骨茶:154 Rangoon Rd,Singapore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