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

新加坡:綠色的興發炒粿條



一碟禧街炒粿條,豈能滿足到我這個炒粿條狂人?在新加坡的第二天,早上坐MRT到Pasir Panjang站,旁邊的熟食中心,聽說有間炒粿條,以蔬菜掛帥,感覺更加健康。

早上的興發炒粿條,已經開始有人排隊。




份量有分大,中,小,價錢當然分$3,$4,$5。另類一點,可以來個蠔仔炒粿條。

每款配料可以加大,像我喜歡螄蚶的朋友,不如來一碟芽菜炒螄蚶?




檔口外面貼滿不少名人的照片,更有金剛與小儀,我沒有看他們的節目,只是上網搜尋到這間炒粿條而已,由此可見,興發在當地,是有一定的名氣。

檔主見我說廣東話,第一時間問我是否從香港過來,這些開場白,我在新加坡已遇過不少次了。畢竟當地像我的年紀,不老亦不算年輕的華人,已不會/不太願意說廣東話了。

他見我又炒粿條,又炒螄蚶,先給我溫馨提示:(你食唔食得晒?)

我:(當然無問題!)

聽罷,他從雪櫃拿罐凍忌廉,說請我飲。



哈哈,有時作為一個遊客,總是有一點點優勢,大前題是,你要先禮貌待人。




用上的不是貴刁,而是麵條,醬油的香氣撲鼻,蔬菜堆得滿滿,麵條夾著豬油渣,再夾一條菜,一念天堂,一念地獄,還有鮮美可人的螄蚶呢?

做人,像這碟炒粿條一樣,真的非常矛盾,到底是美味先行?或者是健康先行?或者,兩者兼得?

凡是面對著美味的食物,多多少少也要犧牲一點健康來換取,有碧綠的蔬菜作點綴,吃罷心安理得。



芽菜炒螄蚶,更直接感受到粒粒飽滿螄蚶的鮮甜,與芽菜同吃,我有點懷疑,是南洋的得天獨厚環境,才能養成如此粗壯的芽菜?



有機會去怡保旅行的話,一定要嚐怡保芽菜。

興發炒粿條:01-36 Pasir Panjang Food Centre,121 Pasir Panjang Road,Singapor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