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2月29日 星期三

都柏林:海旁獨唱Seafood Shuffle


愛爾蘭四面環海,被愛爾蘭海與大西洋包圍著,海鮮產量自然豐富,這次都柏林四日三夜的旅程,特別抽一個晚上,從市中心出發,乘坐火車到東邊的海港 - Howth。

當日參加了一個由Taste the Island舉辦,名叫Seafood Shuffle的美食活動,形式與我們去掃街,每個攤檔吃少少的道理相若;參加者先在Seafood Shuffle的餐廳名單裡面,揀出三間,每間餐廳均提供兩道tapas份量的海鮮菜式,(有些是一道菜,不過是主菜份量)與及一杯指定餐酒或其他飲品,全長為時三小時,即是在每間餐廳,有一小時用膳時間,入場費每位50歐羅。




時間尚早,到達這個美麗的海岸時仍未日落,一些賣海產的店舖準備打烊,零星的遊人坐在海邊拍照,談心,面前一望無際的大海,若沿著直線飄浮,對岸便是利物浦。


Seafood Shuffle的起點,主打海鮮tapas的Octopussy,踏正六點進內,已經坐滿客人,很多食客專程駕車來大快朵頤,我這般不懂駕車的旅客,坐火車過來,也只須四十五分鐘左右。


餐廳侍應說可以在餐牌上任揀兩款tapas,開宗明義打開個Octopussy(一笑),叫個八爪魚菜式是最基本,帶著微辣的番茄,激活了八爪魚的先,再加上Parmesan芝士,熱力逼得呈半溶狀態,為此道菜添上香濃與細滑。


白酒煮愛爾蘭青口,可能現今未算當造的季節,肉質略嫌瘦削,味道是沒有出現問題,鮮甜可人,沒有臭腥味與沙石;配以爽身的白酒,看著窗外的日落景致,但願能再坐一會。



接下來的一間,隔離的The Brass Monkey,有Seafood Shuffle專屬的菜單,我選擇了帶子ravioli,再叫一杯白酒。(除非是用到很重口味的方式來煮魚,例如紅燒斑尾,油浸筍殼魚之類,否則我只會以白酒或氣酒來配海鮮。)

香滑而不膩的醬汁,蓋過爽滑的意大利雲吞,打開其內餡,帶子又嫩又有彈性,鮮到不得了。



期間餐廳播著披頭四的Hey Jude,差不多所有客人一起和唱Na-na-na na, hey Jude,頓時有種閉門一家親的和諧,記在2019年10月16號的晚上七點半,這刻我們一起唱過歌。


當晚第三間餐廳是East Cafe Bar,曾經得過米芝蓮推介,位置比較遠,由The Brass Monkey行過去大約十分鐘,幸好剛才用膳所花的時間較短,慢慢行過去仍大把時間。


甫坐下,餐廳經理說當日有特別推介:海龍皇湯,想也不想,相信他的推薦。

小龍蝦、青口、蟹、魚、全部沿用當地出產的漁獲,深紅的海鮮湯是愛爾蘭海的縮影,盡收海鮮的日月精華;蟹鉗肉纖細嫩滑,小龍蝦只吃少少肉,魚肉亦是鮮嫩不老,去到這刻,飽到上心口了。

未到晚上九時,完成了這晚的海鮮漫遊,從餐廳走出大街,微風撲過來,街燈光映照下,一臉滿足,捧著腹而踏上歸途的漢子,就是我。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