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13日 星期日

日升美食店:臥虎藏龍


以往去花園街熟食中心,只懂去「妹記」吃碗魚粥,後知後覺同場的「日升美食店」,並非等閒之輩。

有天在Facebook見到某食友介紹,炒麵的水準很高,趁放假的日子上去食個午飯,肉絲炒麵的芡汁厚薄適中,麵條酥脆不硬,只嫌辣醬不是余均益,連碗例湯喝得出是精心熬製非揸流攤行貨。

相隔一個月後再訪,干炒魷魚河沾滿鑊氣,條理分明不太油膩,當時已欽點這裡將會是未來開局的地方。

月前友人K兄其中一場飯局,提議拉隊來此吃小炒,晚市不用訂位,直接行上去便可。

跑馬日的晚上,接近七點才到達,沒有人趕得及在街市買到海鮮拿去加工,唯有地莊上陣,檔口有甚麼就吃甚麼。




一大鍋酒煮雞雜,喚起小時候家人偶然會用米酒煮雞雜,那時候鮮雞不缺,各式雞雜垂手可得,尤其是提燈,能見度極高。

雞肝、雞腸甘香豐腴,酒香氣味發揮,但不醉人,皆因酒精早已揮發,當湯飲也不覺得很重口味。



很多地方的所謂炸子雞,只是直接放進滾油炸便成的搵笨柒貨色,師傅一手拿起隻雞,一手拿起湯勺,不斷將滾油淋在雞上,擺明居馬示眾,絕無偷雞。



放在籠裡,外脆內嫩的炸子雞動彈不得,連蝦片一起被我們橫掃,剩下了骨頭,沒有作反的本錢。


油浸筍殼魚的纖幼肉質,配以面頭的蔥絲與碟底的油,最佳的伴侶肯定是一碗白飯。


絕少地方可以吃到椒鹽珍肝,有得吃就不能錯過,外表香脆內裡粉嫩甘香,少食多滋味。


這裡的小炒王,意料之內地紮實。




當晚的重點:飛天麵,直接一點去形容,扯旗的麵。

若自帶海鮮,應該會用大蝦,這晚的豉椒肉絲蝦仁,也不失禮,濃郁惹味的醬汁,收服了一柱擎天的炸麵,微脆亦軟的溫柔,是炸麵的最佳質感。

慶幸我們來得及時,不久之後,師傅在社交網站宣佈不再做飛天麵。






隨後追加蒸排骨、椒鹽鮮魷、牛肉通菜、水準不錯,干炒牛河與之前的魷魚河一樣地鑊氣十足,略帶微焦的牛河,沒有整色整水到不似牛形。

叫了數瓶啤酒,每位消費大約$250,值得記存未來再搞一場,到時要早點買海鮮。

可惜K兄未能再與我們分享這份喜悅,到時最多開Zoom隔住螢幕,與遠在數千哩的他乾一杯。

日升美食店:旺角花園街123A號市政大樓3樓5號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