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23日 星期二

台北:在機場遇上舒淇@KiKi麵 noodle bar



近年大熱KiKi麵,由以前只限網購,到今日現在連便利店也有得賣,梗有一間喺左近。

想不到吃甚麼,煮個麵,見到廚房有甚麼,就用甚麼來配,吃剩的罐頭鮑魚,將其翻熱,鮑魚與汁倒在麵條上,天下美味;黃金鵝油,也是絕配;XO醬,亦然。

台北早在上年年初,開設KiKi麵 noodle bar,及後在香港太古廣場開設的茶.米,亦有為KiKi麵為主角的麵食供應;最近,其版圖擴展至桃園機場,第二航廈的禁區內,與林東芳牛肉麵阿鴻小吃泰昌為鄰。

吃罷林東芳的牛肉麵,有餘未盡,近水樓台,舒淇就在眼前,為何不試?



套餐價錢由NT$280起,包主菜、麵、例湯,不能散叫,我揀了口水雞與擔擔麵的組合。



這是餐牌上的Highlight,寫明是KiKi推薦,我亦喜歡吃口水雞,自然對它有點期望。



先用筷子夾起麵條,有點不對勁,好像黏在一起,未能做到條理分明,要用力將麵條分開,
或者是在處理上出現了問題;試一口,質感總算貫徹KiKi麵的煙韌,我已吃過多次,自然心裡有數。

肉碎、花生碎,灑在麵條上,湯底的麻醬味道香濃,辣度不太強,盡情地撈,湯汁與材料沾上麵條,結合了爽脆,煙韌,鬆化的三重口感,濃郁的麻醬香氣瀰漫,很快便吃到一條不剩。



口水雞的雞肉,質素不錯,皮爽滑肉嫩不粗,只是麻香未去得盡,有點隔靴搔癢。



奉送的肉絲湯,味道清甜。

得知灣仔的老巴剎廚房,最近與KiKi麵合作,推出三款以亞洲風情為主題的麵食,見到咖喱雞湯麵的賣相,口水已流。上年我在此搞過三圍窮L局,今次,可否賞個麵?

KiKi麵 noodle bar: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禁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