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5日 星期三

台北:牛肉加蔥花,無烏冬嘛@松屋



最近有間著名日本連鎖牛肉飯店,進軍旺角亞皆老街,一日到黑大排長龍,有不少人寄望它的出現,能夠打敗吉野家

我再想:(如果連松屋都嚟埋香港呢?)

以上只是我一廂情願,或是很多人的冀望。

估不到我今次在台北的第一餐,就是在西門町的松屋。




先放下行李,跑去西門町,本來想去闊別多年的牛店,但經過見到松屋,忍不住走進去。

裡面空無一人,可能時間尚早,點餐是用自助售票機,收現金與信用卡,在我後面的歐巴桑,見狀有點不明所以,要店員講解怎樣運作。

其實好簡單,只要在螢光幕跟著指示,選擇自己所需的食物便何,再付錢,與老麥的差不多。



乾脆要個套餐,牛肉加蔥花,不一定要烏冬嘛,牛丼店當然配飯,再加多隻半熟蛋;另外加配可樂餅,與炸魚,還有麵豉湯。



把半熟蛋弄穿,連蔥花,牛肉,與米飯撈勻,醬汁可以不下,因為裡面已經有足夠的肉汁,三扒兩潑,吃得比較喉擒;論味道就並非甚麼天下美味,然而牛肉的質素不俗,帶有嚼勁,蔥花與肉汁的結合,突出的香味是這碗牛丼的重點,表現穩穩陣陣。




正正常常的可樂餅與炸魚,再加碗麵豉湯,飽了。

餐盤自己收,清水自己斟,快上快落,又要趕去華山1914隔離,拜訪蔡英文競選總部。



三日三夜台北觀戰之行,總算有個不錯開始。

松屋(西門町店):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157號1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