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2日 星期四

鬼金棒(尖沙咀店):麻辣芫荽友



上年夏天進軍香港的日本拉麵店 - 鬼金棒,短短四個月已經逆市擴充,在尖沙咀金馬倫道開分店。

在對面商廈買鞋,走過對面的鬼金棒看看,年青貌美的女接待員,見我帶著好奇的表情,禮貌地介紹這間拉麵店。

辣日本拉麵,香港也不是沒有,以前銅鑼灣駱克道的廣島爆彈屋,當年惹來不少嗜辣的亡命之往挑機;聽說這裡的辣度,直逼地獄級別。







午市客人不多,隨便在吧枱前找個位坐下,我問侍應拿餐廳,不久他奉上一張含有QR code的單,用電話一掃,餐牌即刻顯示出來。




最便宜的拉麵,辣麻味噌拉麵,$90一碗,不收加一服務費,特製辣麻味噌拉麵,最貴,一夜夫妻百二蚊。

心想如果沒有智能電話,仍是拿著部2G電話,怎去點餐?



吧枱前有個像迴轉壽司的tap,自己喝水自己斟,就算這裡主打麻辣拉麵,也不是提供冰水。



作為一個芫荽友,理所當然選了芫荽辣麻味噌拉麵,我問師傅:(呢度嘅辣,大約係咩概念?)

我自己在雲貴川米線,可以吃中辣。

師傅:(中辣就可以食得出麻香。)



拉麵很快便上枱,放滿芫荽,正所謂甲之熊掌乙之砒霜,對我來說,芫荽是熊掌,若同行者是芫荽之敵人,恐怕退避三舍。

試一口麻辣湯,中辣應該是我極限,再辣一點恐怕受不了,混合了味噌,其鹹鮮與麻辣的融和是美妙的,師傅說得沒錯,豐厚的湯底,麻香慢慢地滲出,而我頭頂亦開始冒汗。



麵條的質感是我喜歡,四四方方像意大利的扁麵,但略粗一點,煙韌實在,索汁能力一流。芫荽肩負著破地獄的重任,麻辣逼出其香,吃得滿口荽味,過癮到極點。



那一舊肥豬肉,吸收麻辣精華,兩者打得火熱,脂香與麻香雙龍出海,太快樂如何招駕?都是用個舌頭而已。



看過有關報導,鬼金棒一共有多達25款不同口味的配搭,不同的辣度配搭不同的麻度,我有點好奇,有沒有人試過成功破地獄,攻陷大辣大麻?

亦有無人試過吃到要call白車?

鬼金棒(尖沙咀店):尖沙咀金馬倫道20號地下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