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23日 星期四

台北:酒店級牛肉麵@台北萬豪酒店



上年九月的台北快閃之行,台北萬豪酒店Lobby Lounge的牛肉麵,本來是在我的行程裡面,作為RAW之前的下午茶。

奈何當日的米芝蓮三星午餐,吃到眾人叫飽,就此作罷。

這次舊事重提,住在桃園的朋友S先生,在我出發之前,已經說要帶我來吃碗牛肉麵。

他怎會知我心意?



小英凍蒜,借個理由慶祝一下,索價NT$599的萬豪牛肉麵,是我人生中吃過最貴的牛肉麵。

總有不少人覺得,牛肉麵本是平民美食,為什麼要花這般高價?擺高級姿態炫耀吧。



其實也不用大驚小怪,道理像在酒店吃個海南雞飯,焗豬扒飯,干炒牛河一樣,酒店級當然要付酒店級價錢,但出品一樣是酒店級,不辱自己的招牌;君悅酒店Grand Cafe的海南雞飯,焗豬扒飯,沙田18的炒飯,正好是最佳例子,連加一超過$300的海南雞飯,雞肉質素高,連例湯也做得一絲不苟,餐前麵包源源不絕地奉上,你覺得值嗎?

當晚大堂酒廊除了我倆之外,只得兩枱客人,非常冷清。



先喝杯橙汁,二百多台幣一杯,當然是鮮榨。

餐牌寫明牛肉麵要等二十分鐘,為了一嚐精緻的牛肉麵風味,也不要計較時間多久。



上桌時,三碟配菜,以一小格小碟盛載著,酒店果然有酒店的規格。

根據酒店所講,此湯底牛骨、牛肉、雞肉等主要材料,再加上薑葱等等,熬足兩天,未吃麵先喝口湯,濃郁,香醇,雞肉的味道為霸氣的牛骨塗上一點清秀,微微的辣是最舒適,湯底表現由頭到尾始終如一,沒有後勁不計的洩氣,濃而不濁,沒有味精效應,的而且確是高品質。



牛肉用美國頂級小排,先煎後慢煮,足足兩天,入口輕輕用舌頭一推,濃郁的肉香與小排肉,包含著香甜肉汁,一同慢慢地化開,不得了。



麵條是酒店自家製,呈微曲狀態,質感實在煙韌,輕易地駕馭如此美妙的牛肉湯;蔬菜與番茄,賦予了天然的甜。



要是拿它與建宏富宏的出品來相比,是不公平,要比較,就要與同級數;多年前出席過在鑽石山荷里活廣場舉行的台灣牛肉麵節,有幸試過晶華酒店的牛肉麵,但當時我試的是清燉,恕未能與這裡的紅燒一比高下。



台北朋友T先生,最近經常在他的社交網站,大力推介台灣郎牛肉麵,價錢則沒有這裡的貴,不過也要NT$300一碗,位置在賣威士忌的慶醇對面,可惜今次沒有空去試。

台北萬豪酒店: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199號



1 則留言:

  1. https://renney.pixnet.net/blog/post/43245388
    有來台南建議吃吃這間地點比較偏遠的牛肉拌麵 本土牛做的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