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3月14日 星期日

泰泰:泰撚鍾意香港的泰國菜


佐敦吳松街的泰國菜館「泰泰」,最近有不少朋友去過,一致好評,晚市重開不久,已經記得擇日去試。

台北朋友R小姐說請我食生日飯,既然餐廳位置大家都就腳,那就不作他想;經Facebook訂位,我順帶一問:(收唔收開瓶費?)

餐廳:(唔收,即管帶酒嚟。)

以前同區已結業的「拍板小館」,以免收開瓶費作招徠,成為了酒友熱門飯局的地方;我們都是威士忌人,當然自備軍火應戰。

飯店的老闆背景,可以上google查一下,原來數年前,我在某網媒的聚會,與他有過兩面之緣呢。


本來友人計劃在這兩年內,到蘇格蘭Campbeltown的Springbank酒廠學法,但是疫情關係甚麼也枉然,這晚我以該區的威士忌赴會,算是一解未能遠行之愁。

兩個人胃口有限,當日下午的米芝蓮三星午餐仍未完全消化,逐樣逐樣叫,不夠再加。


頭盤全是炸物,黃金入球很過癮,墨魚滑加鹹蛋黃炸成球,令我聯想起Scotch egg,香脆彈牙,墨魚滑味道鮮美,蛋黃甘香,沾上泰式甜酸醬,再以R小姐帶來的Speyside威士忌來配,其潔淨的雪莉桶風味,的確又幾夾。

(係個甜酸醬同威士忌產生咗微妙嘅火花。)我們一致認為。


炸蝦多士酥脆,乾身不油膩;炸魚餅亦香口惹味,魚味亦突出。


燒原條魷魚,焦香與醬汁香氣夾雜,彈牙的魷魚味鮮得直接,配我的Glen Scotia威士忌就比較好。

(呢支威士忌係Whisky Exchange周年紀念版,上年情人節嗰晚,我喺倫敦嘅專門店買,飲咗成年都未飲晒,今晚就乾咗佢!)兩杯到肚,豪氣干雲。



咖喱軟殼蟹,兩者分開上,另外叫碟薄餅來配咖喱,少少辣,但惹味又香滑,炸得香脆的軟殼蟹,件頭也不小,以薄餅撈咖喱汁的任務亦大功告成,一滴也不剩。



炒多碟菜,差不多了,甜品包括菠蘿糕、椰汁糕、蝶豆花糕,名符其實飲飽食醉。

可惜兩個人真的未能一一品嚐眾多菜式,不少人推薦的青檸燒牛肉,只能與它擦身而過,不要緊,來日方長,靜待限聚令放寬,坐到六至八個人一枱,即刻開局。

條件是每人帶一瓶酒。



餐廳的掛畫,寫住「我真係泰撚鍾意香港」,最驚訝是出自我偶像- 蔡瀾先生的手筆。

未來將會成為我其中一個飯堂。

泰泰:佐敦吳松街182號榮國中心地下B-D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