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15日 星期一

新奇香冰室:唯願你看見,請你燴意


較早前在土瓜灣新開的「嘉樂冰廳」,吃過名不乎實的燴意粉,我把相片分享在IG story,有人問這是用清水來燴意?

花了我數十元事少,最無奈是浪費了我的quota。

想溝貨都有心無力呀。

這類港式燴意粉,很多地方也能吃到,至於好不好吃是後話,以前最常去是何文田勝利道的「奇香冰室」,千禧年開始光顧,斷斷續續吃了十多年,但最近數年未曾踏足過半步。

上星期重臨舊地,名字前面加了個新字,「新奇香冰室」,主理人依然是明哥,至於為甚麼變成新奇香,我就沒有去問。

環境依舊,明哥亦然,店內的招牌,都是番茄牛肉燴意粉。

多年前在網誌寫過一篇有關燴意粉的故事,文中女主角視這裡的茄牛燴是comfort food,就算請她去高級意大利餐廳吃紅蝦意粉,她也不為所動。

我認識的女性朋友之中,的確有不少對食的要求不高,她們寧願花時間花錢去看話劇,音樂會,旅行,也不願花錢去置裝,去高級餐廳吃好西。

她們最常去就是這般地方,消費低廉,快靚正。


多年以來我沒有如此福份,每次都是獨自來吃燴意粉。

$38一碟茄牛燴,忘記加煎蛋,面目依舊,牛肉沒有被梳打粉狠狠地糟蹋,青豆繼續是反三色豆者的惡夢,番茄切件上,麵條是典型港式的軟淋淋。

但是少了以往的鑊氣,味道甜過以前,質感亦濕了一點。

莫非燴意粉與女一樣,還是以前的好?

無論如何,此碟在我心中有點退步的燴意粉,仍佔上一席重要位置,畢竟這是小時候到今天也解不開的情意結。

新奇香冰室:何文田勝利道26號地下B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