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29日 星期四

泰泰THAI THAI:公車攬霸加強版


有好幾間食肆,以往都算光顧得頗密,但是在今年只曾去過一次。

佐敦吳松街的「泰泰」,位置近我以前任職的公司,除了晚飯搞過兩次局之外,不時過來吃個午飯,海南雞飯加杯泰式奶茶,價錢合理。

轉工之後,再遇上晚市禁堂食,原本說好的素makase,暫時擱置。

今年中秋做節,一行四人的晚飯,成為了2022年的唯一。




家人問我吃甚麼好,我拋了三個字:「例牌菜。」

泰式青檸燒牛肉,就真的是這裡的例牌菜,我不只一次在個人專頁表明心跡,說它真的美味,用到近年流行的潮語「世一」去形容,似乎又太過誇張,或者我對字眼的運用是比較執著,如果說是「在香港吃過最好的泰式燒牛肉」,來得更加合情合理。

瓜弟未婚妻不吃牛,我是非常樂意吃多幾件。



泰式燒雞烤得帶點焦,但不過火,輕輕地散發出燒烤香,雞皮的油脂恰好,爽滑可口;雞肉保持應有的嫩滑,沒有過於粗糙的情況。



公車攬霸(生蝦刺身的泰文發音)差不多是其中一道,每次去泰國菜館必吃之物,這晚黃老闆說最近升了級,想我們試試。

生蝦質素固然好,蟶子皇沾上泰式辣汁,酸辣的勁度,惹味得欲罷不能,起碼一人一隻才夠喉。



泰式拼盤的黃金入球,魚肚與蟹肉的組合,即興地爆肚,惹來我們齊齊鼓掌。






炒碟菜,金邊粉單尾,最後以芒果糯米飯作甜品,飲完泰象啤,再來一杯湄公河威士忌,淨飲不了,加入泰國梳打水,連Highball也有泰式二字,多年前看過蔡瀾的介紹,已經有這樣的配搭,只是我遲了多年才飲杯而已。



剛剛看過餐廳的專頁,為了響應政府取消疫苗通行證,零針人士終於拿回他們應有的堂食權利,因此其泰式生蝦刺身,份量會有所增加。

優惠期直至下年一月八號,大軍壓境之前,嘻嘻。

泰泰:佐敦吳松街182號榮國中心地下B-D號舖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