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8月12日 星期一

全日雞實驗所 (女人街):二訪女人街分店


2022年尾曾到訪過北角和富中心的「全日雞實驗所」,事後我在網誌以物超所值來形容,當時賣$58一碟海南雞飯,水準的確超班。

早前在女人街開設分店,對我這個九龍人而言,不用過海方便得多,位置近亞皆老街的一邊,在土瓜灣坐綠van,街口有落,行幾步就到。



分兩次到訪,都是在附近買唱片,順便來吃個海南雞飯,價錢就貴過之前在北角店,$63的雞胸雞柳飯,奉送例湯,前菜,飲品,三色醬面貌沒兩樣,薑蓉磨到像薯蓉般creamy,坊間只得這裡做得到。

雞肉依然呈扁平形狀,皮與肉之間沒有多餘的脂肪,稱得上皮爽肉滑,這次吃到的雞飯,味道反而有點不及北角店,嫌啖口了一點,有些位仍未夠味。

例牌的椰子雞湯,清甜可人。


二訪就轉雞脾,肉質更滑溜之餘,亦有彈性,


由雞飯換成蔥油撈麵,額外加$5,粗身麵條面對著香濃的蔥油,完全沒有難度,游刃有餘,個人覺得還較雞肉搶鏡,就算淨吃一碗,份量加多一點,也沒有問題。


小試一塊桑拿蒸瑤柱肉餅,海南雞是否浸過溫泉,肉餅是否焗過桑拿,我就沒有深入研究,最重要是好吃;此肉餅是偏向打成膠的結實,與我另一愛店「民聲冰室」的鬆軟肉餅山是兩碼子的格調,瑤柱味不強,但肉香就很突出,爽甜多汁,用來煎亦應該不會失禮。

專心做好雞,在逆市殺出一條血路,這次實驗也稱得上成功。

但我始終覺得近月吃過最好的海南雞飯,還是在土瓜灣,遲些會寫兩隻字介紹一下。

全日雞實驗所 (女人街):旺角通菜街80號地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