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4月8日 星期六

白禮頓:慰藉華人的胃@CK Bistro


標題並非說我自己,是說我好友。

從格拉斯哥出發,坐足九小時夜車,早上到達倫敦Victoria站,然後即刻轉火車南下白禮頓,當晚與好友看「肥仔瘦」。

適逢工業行動,火車班次縮班,但對我毫無影響,準時到達這個南部城市,首先在酒店放低行李,原本要下午三時才能入住,前堂經理說我可以早兩小時回來。

友人要中午才到達,我就先在市內閒逛,旅途上棄掉不少舊衣服,經過TK Maxx,由頭買到落腳;行到去海邊,拿部相機又謀殺了一些菲林,等到好友乘坐的火車將近到達,施施然行去我們午飯的地點。

「上次經過,好大陣羅宋湯味。」好友對這間食肆的印象。

正午十二時才開門,「棋哥茶餐廳 CK Bistro」,非常容易找,從火車站一直向前行便是。


好友:「都係聽你講,香港人稱Brighton叫白禮頓,我仲認為係布萊頓。」

我:「我小學嗰陣已經知啦,當年白禮頓嚟過香港,同精工踢過表演賽㗎,仲有,布萊頓係大陸同台灣譯名。」

想知道英國城市的香港譯名,看多些足球吧。

CK二字,總令我想起「男親女愛」裡面的蕭亮,但這不是House Bar,而是一間同路的港式茶餐廳。

餓港式粉麵已久的他,見到有牛腩撈麵,即刻打消吃焗豬扒飯的念頭。



牛腩拼雲吞,蝦子麵條是出自「永樂」,他鄉遇故知,感動程度應該大於吃到港版出前一丁;但是麵條煮得略為淋了一點,醬汁的甜味像瑞士汁,與我們吃慣的口味有別。

然而牛腩夠肥,脂香豐富,肉質鬆軟可口,好友獨佔雲吞,他說還不錯。



我的選擇是豬手冬菇撈麵,醬汁是一樣,豬手充滿膠質,冬菇亦入味。



椒鹽雞翼烤得焦脆,香口惹味。



凍檸茶當然是港式,與香港喝到的接近,但這杯來得更甘。

既然在南部過一晚夜,不如第二日中午再來吃午餐,好友吃焗豬,我就試試異鄉的沙牛麵。

天有不測之風雲,一夜過後,下著大雨,好友說Brighton不bright,就沒有意思了。

最後我們提早返回倫敦。



留待下次吧,倫敦南下只需一小時火車,所以有時我入赤柱,打趣地說是香港白禮頓,嘻嘻。

CK Bistro 棋哥茶餐廳:23 Queens Rd, Brighton, Brighton and Hove, Brighto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