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4月18日 星期二

倫敦:教堂內的Food Hall@Mercato Metropolitano


在香港往倫敦的航班上,斷斷續續只睡了三至四小時,可能相隔三年再次來個long haul,難免有點緊張到失眠。

打開座位前的螢幕,重看「男親女愛」數集,又看看一些飲食節目,就在Stanley Tucci的「Searching for Italy」,介紹倫敦的那一集,發現有間意大利Food Hall很吸引,即時記低在我日後的飲食名單裡面。

位於倫敦Mayfair的「Mercato Metropolitano」,前身是一座建於19世紀20年代的教堂,被列為一級歷史建築物,曾經荒廢了接近五十年,現在被改裝成為意大利美食廣場。

旅程的第二天,約了朋友在Farringdon晚飯,早了出門口,先去每次必定要到此一遊的Paul Smith特價店,又買了幾對襪,把戰利品放上社交網站,有朋友問我做不做代購,嘻。

既然在這一帶,不如先去教堂崇拜潮聖,只是在附近,步行數分鐘的距離,反正時間尚早;現在有條Elizabeth Line,由Bond Street到Farringdon,中間只相隔Tottenham Court Road一個站而已。




作為一個意粉迷,心裡面已經作出選擇,目標放在場內的Pasta檔口。

麵條是自家製,價錢不貴,10鎊起錶,有些配料要額外加錢;疫情之前很喜歡到Covent Garden「Seven Dials Market」地庫的意粉,又是麵條自己造,更不用10鎊一碟,後來重遊舊地,發現已經結業。

我在倫敦吃過多次意粉的經驗,托賴未有一次中過伏,希望今次不會打破齋缽。

首先在檔口落單付費,然後找個位坐,不久,松露意粉便成,自己去拿。


松露的幽香飄逸,芝士粉份量剛好,與濃而不膩的醬汁,一同掛在煙韌爽滑兼充滿蛋香的麵條上,滿足感真情流露。

吃罷步出教堂,已計劃在旅程期間要再來一次。

回港前一日的下午,與好友來這裡,吃個下午茶又好,或late lunch也好,總之大家都未吃午飯。

在隔離的Wine Room買杯紅酒,再去意粉檔口前,選擇不太困難,30秒內作出決定。


重口味的Ragu,與及簡簡單單的Cacio e Pepe。

濃郁而帶嚼頭的肉醬,手造麵條的質感,輕易地駕馭;較早前在米蘭吃過平平無奇的Cacio e Pepe,竟然在此收服失地,芝士與黑椒的兩者平衡關係,由麵條作見證。

腕錶上的時間,指向五時二十分,我向好友作出請求:

「可唔可以陪我做一樣好港女嘅嘢?就係去Selfridges。」

星期日,百貨公司收黃昏六點,由教堂行過去,咫尺之遙。


最後還是一無所獲,得個行字。

Mercato Mayfair:St. Mark's Church, N Audley St, London W1K 6ZA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