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4月2日 星期日

倫敦:生日炭燒東倫敦 @BRAT Restaurant


對上一次在外地過生日(澳門不計),已經是三十年前,在加拿大的陳年舊事。

今次三月歐洲之行,正日在倫敦度過,好友請食生日飯,我開幾個地方讓他選擇。

「東倫敦好啲?」我們通常在這區出沒,理所當然。

三年前獨自在「Lyle's」午飯,經過後面的Redchurch St,型店林立一條街,記低了「BRAT」,下次要來試試。

同樣是米芝蓮一星,走巴斯克燒烤料理路線。

當日是星期五,中午時間全場滿座,沒有訂位的話只會望門輕嘆。

根據網上的資料,這間餐廳由開業至到摘星,只是用了半年時間,憑著燒烤來贏得米芝蓮星級榮譽,肯定非泛泛之輩。


開放式廚房傳來炭香,身後面的廚師正在埋頭苦幹,我與好友喝著啤酒,小別重逢,值得舉杯慶賀,只是沒有岩布仙尼上身。

因為不用Happy birthday to me。


首先每人一隻Menai Oyster,威爾斯生蠔飽滿鮮甜,配以Laverbread,一種威爾斯海草,來與清新的醬汁作為襯托,加重了海洋風味,主廚是威爾斯人,藉著家鄉食材來作為餐廳的頭盤,道出當地的風土人情,合情合理。



Spider Crab Toast,一人一口的份量,薄身香脆的多士,滿載著蜘蛛蟹肉的細嫩甜美,與及爽脆開胃的配菜;不平凡的Bread And Butter,響起了炭燒的訊號。




強烈要求烤羊架,全因是有sweetbreads,歐洲羊的肉味濃,未必是大眾喜歡的口味,但是羊肉迷就一定愛到死;炭燒之下的羊架,肉質柔軟,其羶香與炭燒香的結合,更加迷得一陣陣,最後再吃點油脂感重的sweetbreads,劃上了一點細緻感。


紅肉之後就到白肉,Hake 'pil-pil' with Clams,肥美鮮嫩的魚肉,其膠質與蒜油結合,成為Pil-pil sauce,巴斯克風味的醬汁,加上蜆肉的鮮味,配烤麵包吃是天下美味。


未曾有機會到訪巴斯克地區,只能一邊吃,一邊聽住好友數年前的遊歷,住在英國,去歐洲其他地方真的非常方便,一有空就買張廉航機票,孭住個背囊瀟瀟灑灑的上機,四日三夜快閃,對我是夢寐以求的生活。

總有一天,定必在巴斯克,品嚐當地料理,好可能要等到作客畢爾包/皇家蘇斯達的日子來臨。

人生始終離不開足球。

謝謝好友請客。

BRAT Restaurant:4 Redchurch St, London E1 6JL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