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4月28日 星期五

白禮頓:臨近海邊吃拉麵@Goemon Ramen Bar


當晚在Brighton看Fatboy Slim之前,好友事前強烈要求,去一間拉麵店。

我:「吓?食拉麵?」

沒辦法,他的亞洲胃正在發作,當日中午在「棋哥茶餐廳」吃過的肥腩蝦子麵,意猶未盡。

離港超過一年,想念亞洲風味,這樣我理解。

他是慰藉腸胃的空虛,我是充滿好奇心,來到這間名叫「Goemon」的拉麵店,師傅與樓面,全部都是日本人。



當然不只是一間拉麵店,還有其它料理供應,而拉麵的份量有分大中小,的確少見。

或者我見識少。

拉麵的風格沒有區別是那一派,總之你可以吃到醬油、雞湯、豚骨的拉麵,每款價錢劃一,所謂的大size,其實是拉麵的正常份量,11.9鎊一碗。


但我不太肚餓,要一碗中size,東京豚骨拉麵。

在英國吃拉麵,不要期望與日本的水準相若,此豚骨湯底香滑偏濃,但未算好重手,豚骨香味有頭有尾;麵條是幼身,都算做得軟硬適中。

面頭的黑蒜油,是焦點,與湯底混合之後,更添上誘人的焦香,與及一份穩重感;叉燒表面雪白,脂香肉香不缺,略嫌質感頗乾,加條菠菜,旨在吃得健康一點。


不要拿日本作比較,放在香港,若叉燒表現好一點,穩佔中上級水平。


好友的細size牛油拉麵,我沒有試,他說足以拯救其亞洲胃,嘻嘻。



煎餃子皮薄餡靚,外面脆口,裡面帶juicy,炸魷魚香脆可口不韌。

我:「白禮頓陣中有位日本球星,唔知有無嚟過呢?」

於是,好友問日本女店長:「好奇一問,三笘薰有無嚟過?」

女店長:「他沒有來過呀。」

好友繼續發揮R水吹的本色,但是女店員看來有點不知怎樣應對。



見到越來越多人在等位,距離開場時間亦不到一小時,行去場館途中,發現這條街也有不少餐廳,有中菜館,馬來西亞料理,泰國料理,日本料理亦不只是這間拉麵店,話須如此,重臨的機會不大了。

相信下次大家一起再南下的話,他的亞洲胃應該不會輕易作響。

Goemon Ramen Bar:12 Preston St, Brighton, Brighton and Hove, Brighton BN1 2H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