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4月4日 星期二

倫敦:東倫敦街坊風情畫@E.Pellicci


疫情期間在YouTube「Insider Food」頻道看到,東倫敦有一間百年老店,意大利人賣英式早餐,廣受街坊歡迎。

終於等到可以飛去英國了,早上乘坐地鐵到Bethnal Green站,一出地面沿著Bethnal Green Road行,「E. Pellicci」去到今日,已經是由第三代經營,它在Tripadvisor網站裡面成績極佳,二萬多間倫敦餐廳之中,排名109位。




很街坊的格局,在香港人的眼中,等於茶餐廳也不為過,只是四周的食客,由廣東話變成Cockney口音的英文。

Have the lot,是餐牌上一道菜式的名字,即是加大碼的English Breakfast。

插翼難飛的期間,不時自己整個英式早餐,份量可加可減,有時會加多少少茄汁豆,有時煎一隻蛋,有時煎兩隻蛋,連black pudding也整夠兩件,很過份。

這裡的加大碼,就是薯餅與black pudding齊齊打孖上,問你頂得住無?

日前看到有段報導,當地的English Breakfast Society,為了捍衛傳統英式早餐,呼籲將薯餅踢走,以椰菜薯仔煎餅取代,與意大利人對美食一樣地執著。

我喜歡吃薯餅,以前去老麥買個早餐,無非是為了薯餅,自製英式早餐,買一大包雪藏貨,用氣炸鍋搞掂,對於英國早餐會發起的抵制活動,並沒有意見。



煎蛋、Cumberland香腸、番茄、炸麵包、炒過的磨菇、兩塊薯餅、兩塊black pudding、兩塊煙肉、茄汁豆,份量之巨,等閒之輩未必能夠征服。

沒錯,自己做也不難,但總是覺得在外面吃才過癮,正如港式早餐,煎隻蛋,火腿,煮個麵,開罐五香肉丁,易過借火,還不是乖乖外出光顧茶餐廳。




Black pudding質素甚佳,薯餅香脆又厚,煎蛋亦沒有過火,表現最好是炒磨菇,金黃的外表帶點脆口,同時亦不失菇香。


入座時未算很多食客,去到半路就開始魚貫入座,大多應該是熟客,與老闆有講有笑,亦有些是互相認識,猶如一幅東倫敦街坊店風情畫。




早餐是一天元氣之始,吃到如此豐滿的English Breakfast,接下來的時間,果然過得很快樂。

我生日正日嘛。

E Pellicci:332 Bethnal Grn Rd, London E2 0A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