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

得龍大飯店:唔似貓,唔似狗,師奶淫得很



多年前星爺的電影新精武門,有一幕是瀟洒哥在酒樓推車賣點心,大叫著:(唔似貓,唔似狗,師奶淫得很。。。。)

那位很淫的師奶,並不是甚麼淫娃蕩婦,而是鮮蝦銀針粉,是我小時候,與家人上酒樓飲早茶,最喜愛的其中一味,到今天還應不應該,將它歸納入點心類別?


最想不到的是,鮮蝦銀針粉在近十多年,差不多近乎在酒樓早市上絕跡!連那些點心店,亦找不到此味。早年曾在良友快餐店的早餐時段,可以吃到鮮蝦銀針粉,但不是在酒樓吃到的一回事。

某月某日,在新蒲崗得龍大飯店的早上,不經意地與它重遇,本來,我一心來吃叉燒飯當早餐,然後即影即有,即時上載來晒命的,哈哈。



當見到阿姐推著點心車,叫著鮮蝦銀針粉。銀針粉放在碟上,以透明碗蓋著,哈,果然時光倒流廿多年。

蘿蔔絲,菇絲,腿絲,菜絲,蝦肉等炒成一碟銀針粉,不是甚麼特別美味之級別,而且此銀針粉非常之油,倒頭來還是吃得津津有味。





為了叉燒飯而來,沒有理由把它傍落,叉燒與白飯分開上,得龍的叉燒向來不瀨,半肥瘦的貨色,蜜味濃甜,入口鬆軟甘香,爽而不韌,飯碗與叉燒碟,皆吃得乾乾淨淨。



另外點了兩款點心,蝦餃的規格沒問題,但外皮實在弱不襟風,一夾即穿,可惜。



鵪鶉蛋燒賣的亮點,仍然是那一粒鵪鶉蛋,燒賣肉鬆化帶肉香。



小時候每一次在酒樓,喝的茶一定是普餌,習慣成自然,今天還是一壺濃得像墨汁的普餌,來伴著我沒甚墨水的人走。



說到得龍,總會想到他們的金錢雞,野雞卷,太爺雞等名菜,原來,上一次來晚飯,是上年K先生的生日飯局,轉眼間,我已忙於打點他今年的生日局,時間過得真快,又一年了。

得龍大飯店:新蒲崗康強街25-29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1 則留言:

  1. That is one delicious looking breakfast! Didn't know Tak Lung had dim sum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