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4月11日 星期四

布魯塞爾:路過口痕吃薯條@Friterie Tabora


今次的比利時快閃之行,只會在布魯塞爾停留大半天,基本上是沒有任何計劃,沒有訂餐廳吃午飯,隨心而行,去到黃昏時間才北上安特衛普。

乘坐Eurostar早上到達南站,跟著Google map去走,先喝杯咖啡,再回到昔日光顧過的魚湯店,味道依舊;去到中午時間,在大廣場附近閒逛,經過一間炸薯條店,外面有不少人排隊,再上網看看,也是當地有名的炸薯條,在Tripadvisor名列前茅的「Friterie Tabora」。

七年前首訪此地,我是沒有吃到薯條,算是一個小小的遺憾,對於歐洲的炸薯條回憶,就只是在阿姆斯特丹,那邊的店員正在切薯仔,這邊的店員就不斷地炸薯條,新鮮熱辣,多款沾醬任君選擇,大人小朋友很輕易陷入不知如何取捨的難題。



這裡不只是獨沽一味炸薯條,亦有其它小吃供應,眼見有不少人買串燒,但我很明顯就純粹只想吃炸薯條。

落油炸,撈起,落油炸,撈起,此起彼落,貨如輪轉,店員忙個不停,份量大中小,吃罷魚湯的餘韻猶在,中size是最保險之計,滿足口腹之慾便好。

收信用卡亦收現金,店員問我要甚麼醬,我順口說要蛋黃醬。




看薯條的色澤,絕非萬年油炸出來的暗啞無光,金黃筆挺,外表酥脆爽朗,裡面的薯仔肉豐厚,鬆化可口,蛋黃醬份量恰好,它始終是薯條的好朋友,我這一刻欠缺冒險精神,若肯嘗試店內其他沾醬,或許會有更大的驚喜。



又這樣說,我這一刻,只是想吃炸薯條,還個心願。

然後到不遠處的酒吧,喝杯Brussels Beer Project的on tap,又還了一個心願。

Friterie Tabora:Rue De Tabora 2, Brussels 1000 Belgium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