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7日 星期日

藍色大門續集

十年前的孟克柔和張仕豪,在藍色大門下愛得清瀝,在片中最後一幕,大家駕著單車追逐,到最後是否一同衝過終點?

轉眼已經十年了,今日的張仕豪不再是十七歲,只擔憂還是處男,屙尿射不成一條直線的小子,而孟克柔亦由一個男仔頭,變成一個秀外慧中的氣質女生。



片中結局之後,只有留待大家去聯想,作為此片戲迷的我,除了自己在心目中有個最終結局外,還會對一些相關,但又沒有關係的事物有興趣。

我所說的,就是在西貢的私房菜 -  "藍色大門",早在年初情人節前夕的晚上,聯同幾位朋友品嚐過,雖然不是什麼刁鑽,名貴的菜式,但用料十足,價錢合理,令我留下深刻印象。。事後已經想著再來一次。


相隔四個月後,今次便到我做搞手,連同十多位朋友,來到西貢某邨屋的藍色大門, (對不起,恕我不能公開地址,想知道詳情,可留EMAIL,我會將詳情電郵給大家。)

為何稱之為藍色大門?原因是此屋的大門,是藍色。與那套我喜愛的藍色大門,並沒有半點關係。




每一晚最多可容納十四人,多一個也有難度。價錢每人$430,還包果汁,紅酒一支,不收加一。



餐前的麵包,新鮮出爐,熱辣又香軟,吃得眾人大叫好,最後要追加。廚師做出來的麵包,在私房界頗為有名氣,屋外有個用磚頭砌出來的烤爐,可見其執著。




因為貨源問題,本來的龍蝦湯,改為周打蜆湯,這個周打蜆湯非常足料,Creamy得來亦不至於杰於槳糊,湯內的蜆肉新鮮飽滿。


另外的沙律,其實很簡單,沙律菜,番茄,藍芝士等等,但這就是美,總之蔬菜夠新鮮,一定得道。



煎鵝肝在今天不再是驚喜事物,連港式餐廳也吃得到,這裡的煎鵝肝件頭大,外脆內嫩,味道甘香油潤沒有筋,鵝肝下面的雪梨打成蓉,口感比整塊雪梨更滑。



白酒煮藍貝也是很多地方可吃到,近來吃到的藍貝又瘦又細,難得這裡的藍貝,每一粒也肥美飽滿鮮甜,沒有那些臭味,是非常之難得。



當海鮮拼盤一上,眾人嘩嘩聲此起彼落,非常之大堆頭,生蠔,帶子,大蝦,翡翠螺等等,不用多說,新鮮便是皇道!





上一次的主菜,兩道全是肉,今次不要太重了,首先的是吊桶龍利柳,龍利肉質細嫩鮮甜,吊桶一樣地新鮮爽口。




主菜是燒牛柳,要五成熟,切件上,肉質柔軟,纖細幼滑,原始的肉香隨之而出。不須要太過花巧,總之是靚牛,簡單地去做,也一定好吃。



伴菜的焗薯仔,也是很受歡迎的一道,懶理吃得太過飽,照吃可也。




最後的拖肥蛋糕加雪糕,將這一頓私房盛宴推上尾聲,眾人終於叫飽了。



現今很多人,飲食雜誌也會說什麼隱世,其實,這間藍色大門,才是真真正正,有資格稱之為隱世,起碼,飲食網站也沒有該店的記錄,(其實是店主要求,不要在公開網站寫食評,部落格例外,但始終不能拍廚師的照,大家心照。)





第二次之後,仍想吃第三次,幾個月之後再開一局,有興趣的話請留名,謝謝。

7 則留言:

  1. 正,請教大大,我很想和親朋去吃一次
    kslau2007@gmail.com
    如有打擾之處,請恕我為食

    回覆刪除
  2. very nice, pls tell me, thanks
    oneofthemalc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3. pls tell me, thanks
    iamkcleung@yahoo.com.hk

    回覆刪除
  4. Hi, I want to know the details. Can you advise?
    lmso_yee@yahoo.com.hk
    Thanks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Hi, I would love to know the details, please email me.
    hihi_monica@yahoo.com.hk

    Thanks.

    回覆刪除
  6. is this restaurant still running? Can u share the info? Thx!
    passingbycat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我以前有睇佢個野食blog!
    Jesuslovesemma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