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

台北:Flower in the window



俗語有說:NO Music,NO LIFE!對喜歡音樂的我,絕不為過,音樂,是生活的一部份,完全不可分割出去。當然我所指的,並非現今那些主流垃圾。如果這個世界剩下了Chok,我寧願跳海自盡好過。

有時候,當一間食肆播著自己喜愛的樂手/專集的音樂,整個人的心情,也隨之雀躍起來。甚至乎,是吸引我的一大理由。



身在台北這個文化氣息甚濃的城市,在下午時段,找一間咖啡館歇一歇,享受人無我有的平日下午優閒。友人對中山區的磨菇推崇備至,結果在沒有訂位之下,失望而回。




 


路過旁邊的一間三角屋頂小屋,傳出來的音樂,竟是法國電子組合Telepopmusik,低調,冰冷之音 "Don't look back" !憑著這一把頹而帶點悽美之聲音,將我引進來這一間咖啡館  - R9 Cafe




女店員帶領小弟步上二樓,高高的三角形樓底,有如身處歐陸的情懷,只是欠了一個煙窗,與火爐。

雖然說是平日的下午,店內差不多坐滿客人,有不用幹的熟女,亦有一大班年青男女,我心裡正在想:他/她們不用上學的嗎?



這間R9 CAFE,名字與巴西球星朗拿度無關,只是地點位於捷運中山站,R9出口而已。



咖啡館是台北其中一個文化象徵,作為國際都會的香港,經常說追倫敦趕紐約,單在文化方面,有排也追不上!相比台北與倫紐,我們多卻一份滿身銅臭。那種街頭巷尾傳過來誘人的咖啡香,在香港,似乎只聞到連鎖店的庸俗味道。雖然,我本身不好咖啡。



店內主打是蜜糖吐司,我還認為像我們吃慣的西多士,原來,是大錯特錯!當一上桌,外表實在很美,很大堆頭,各式水果如士多啤梨,黑莓等,排在忌廉上面,亂中有序,流露出自然美態。


厚厚的吐司,首先將中心挖空,然後將挖出來的吐司,切成條狀再烤,最後一條一條植入挖空的吐司內。與忌廉,新鮮的水果一起吃,香滑,鮮甜的味道,感覺,將香脆的吐司條潤滑起來。



喝一口Twinnings伯爵茶,雖然不是令人驚艷的味道,但已是一個在懶洋洋的下午,微妙而舒適的緩衝位。下午茶的作用,是用來放鬆自己,不是甚麼掃餐牌之類,吃下午茶吃到像人間廢業般,一邊影相上載至微博,優閒的時間還不放過自我/為他人宣傳的機會,真辛苦。

把耳筒放在耳邊,將手上的iPOD把玩,選擇想聽的音樂,看看書,最好,連電話也調教去飛航模式,不受外來因素干擾,發個白日夢,幻想著美好時光,原來,並不是一件奢侈的事情。



坐在窗旁,樣貌標緻的女生,正在埋首著做功課,一朵鮮花在窗邊,It's such a lovely day, And I'm glad you feel the same? 


R9 Cafe: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1巷13號

請不忘對我的Facebook專頁讚好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