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

隱家拉麵工場:平生不到西九龍,縱稱食家也枉然



在中學時代的日子,不時過來西九龍中心,當時我住在長沙灣,經常到黃金一帶閒逛,通常也順道走過來行一轉。最喜歡上最高層的熟食中心,吃Jack in the box,與商場內的馬里奧。如果當年有Smart phone有微博,我想我會即場用手機發微博,標明@西九龍中心,說馬里奧個酥皮忌廉湯是全港最佳!再@埋商場上的公關們,你推我我又推你,務求互惠互利。

流傳到今天,大家對西九龍中心的印象,除了當年經常在冰場打滾的老泥妹之外,還有一個攝人的名字:明將

眾人視西九龍六樓為地獄,明將之外更有味千椰林閣等劣食殿堂級人馬,堪稱為劣食樂園。但明將店內每晚也擠滿了破地獄的死士,以一嚐招牌紅豆壽司為終極目標,打敗大佬而自豪,從此,百毒不侵,可得永生。



世事往往就是這麼奇怪,日前在微博上看到消息,在明將樓上的蘋果商場,竟然出然了一間小小的拉麵店 -  隱家拉麵工場



此拉麵店來頭不少,是源自日本的山手拉麵,由日本潮流達人Meter Chen引入,繼年多前豚王的大成功,今次選擇在西九龍中心再下一城。



店如其名地隱,在專賣年青人產品的蘋果商場內的一角,絕不起眼,見到商場上的海報,我真的不知陳偉霆是誰。




只可用納十多人的小小角落,帶有和風的食堂格,連給客人坐的凳,只是用盛汽水樽的膠箱來充,隨意到極。



全港只有此一家,是以沾麵為主題的拉麵店。選擇只有三款,隱世白伝,黑伝,赤伝,連餃子等小吃,一律欠奉,夠專注,我喜歡。



試業第二天的早上,還未出現人潮,只有數位食客在內,開放廚房上只有兩位廚師,日籍師傅是山手拉麵主理人小林的弟子,另一位是其助手,一個煮麵弄湯,另一個就煎叉燒。



同一時間只做兩碗麵,所以等候時間比較久一點。



我點了隱世黑伝,沾麵的湯汁,同樣是以豚骨湯為主,加些黑蒜油,便成為了黑伝。



如果齋喝,是自討苦吃的一回事,因為鹹得要命。所以,用來沾麵吧,餐牌上也有教你怎樣去吃。



麵條是自家製,粗身而煙韌,沒有惱人的鹼水味。



黑蒜豚骨湯汁內有蒜蓉,蔥,芽菜等等,伴勻後便可沾麵,用這個粗身的麵條,來沾上香濃,惹味,深厚的黑豚湯汁,深慶得人,濃惹的湯汁被麵條緊扣著,雪一聲,麵條喝光。



剩下的湯汁,可以著店員加上清湯,這時候,湯身的味道沒有那麼鹹,不過結尾略帶一點苦澀。



如果想將沾麵提味,可以加些放在桌上的昆布醋,與蒜粉。



叉燒肥瘦分明,聽說是以真空處理,將肉味緊鎖著,所以肉色還是保留粉紅,味道香甜,入口鬆化不霉散,與那個所謂麵乜武藏的叉燒相比,是天與地之分野。


玉子的蛋黃香甜,流心程度澎湃,濃厚不濁,高水準之作。



$88一碗的沾麵,假若在中環區是正常價,人在西九則比較貴了一點,試想想,樓下的明將,區區四十幾銀,可以任劈紅豆,蝦毛,胃部中出吞拿魚壽司。。。當然兩者是沒有比較之餘地,只是因隱家拉麵之關係,令到一眾真正飲食潮人,與那些深旺系青年,兩者在西九上的陰陽路相遇。

此店勢必成為下一間人龍店,趁未廣為人知之前,快點去上頭注香吧!

隱家拉麵工場:深水埗欽州街西九龍中心七樓7083室 (明將樓上)

請不忘對我的Facebook page讚好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