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8日 星期六

拉麵來:In Lulu we trust!來吧,一起吃拉麵!



今年夏天,數到城中最火紅的話題,莫過於Lulu的燈神效應,世界杯期間,因其貼士命中率"驚人",所以被冠以燈神之稱號。更有人拿其與上屆的保羅,與球王比利相題並論,非常誇張。

最難得的是,像我的一般飲食博客,竟然有機會與她同桌一起吃拉麵!

地點就是旺角黑布街的拉麵來,沒錯,就是大坑拉麵來的分店。兩年前,我曾經在他新開不久時到訪過,品嚐其限量之作魂之一杯,其湯底的濃度好比芝麻糊,堪稱是全港最重口味的拉麵。






廢話少說,麵店的面績較大坑店大,同一時間可以容納廿多位食客,裝飾與本店一樣,以Vintage為主要的格調,生銹的日本廣告牌,懷舊玩具,像回到昭和年代的時光,只是欠了一些懷舊日本流行曲而已。

當拉麵來在大坑開店之後,區內的拉麵戰役亦隨之展開,年前我曾撰文,談到大坑拉麵三國誌,發展至今天,拉麵來依然是人氣熱店,當在旺角開設分店,會否承接著本店的氣勢,在這條不太旺的黑布街,掀起一陣熱潮?






夏天吃涼麵是常識,麵店其中一款季節限定,有機豆乳擔擔冷麵,以芝麻,麻油,有機豆乳等材料做出來的湯底,配合豆腐,青瓜絲,京蔥,肉碎等配料同吃,其微辣中帶著豆乳,芝麻醬般香滑,涼快的湯汁,掛上煙韌彈牙的麵條,連同軟滑的豆腐,爽甜的青瓜絲一併入口,噢,那種一剎那的快感,可否延續下去?實在好吃得想再來一碗。



我的確再來一碗,不過,是香濃雞白湯麵,當你有A餐B餐在你面前,總會三心兩意,何況是CDEFG餐?唉,恕我花心了。



此雞白湯麵同樣令人讚嘆,濃郁,鮮甜的雞湯底,加上半熟玉子的香甜蛋黃,兩者渾然天成,烤過的叉燒甘香鬆化,面對這碗拉麵,我還需要等甚麼?殊殊殊聲此起彼落,不消一會,碗底朝天。



拉麵店的熱門小吃,煎餃子從來名列前茅,這裡的餃子做得不錯,沾上酸甜醬汁,更令人開胃。

終於可以在旺角區,吃到一碗像樣的拉麵,加上有小林師傅駐店,拉麵來三個大字,得以繼續發揚光大。



趁著一起吃拉麵的機會來認識Lulu,順便交流一下,當大家只說她是燈神,可愛女生之同時,有沒有想過他的另一面?雖然他年紀輕輕,但已經有其想法,不久之前開設的Studio,為一些年青人提供拍攝場地,費用全免,條件是送她一些禮物作交換條件,我很喜歡這個以物易物的概念。



最令我欣賞的是,就是她對大埔隊的忠心,相信其他忽然球迷,看見她為大埔流淚的一刻,也不禁汗顏。

好了,回到現實,今晚場波,你點睇先?

拉麵來:旺角黑布街23號地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