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

倫敦:三度Borough Market



近年到訪倫敦,來Borough Market掃街,已演變成一個儀式,在這裡簽到,打個卡到此一遊,理所當然。

雖然,今天的Borough Market,成為另一個遊客熱點,情況有如台北的士林夜市,眾所周知,還需要向大家推薦嗎?沒錯,作為到訪台北數次的旅客,士林早已去到爛,無謂浪費時間。

這次旅程的第一天,大清早到埗,把行李寄存在酒店之後,即刻坐Tube到市中心,向著London Bridge站進發。


第三次搭足Borough Market,早上已經有不少人在市場內,橫顧四圍的亞洲面孔,十個有八個是韓國人,與我十年前初訪,差不多全是本地人,或歐洲其他地方旅客,相距甚遠。






賣芝士,麵包的檔口,佔上一定比率,你很難在香港找到如此陣容的芝士,畢竟,普羅港人對芝士的熱愛,遠不及西方國家,老一輩更不屑地說:(車!番鬼佬腐乳,何其之有?廖孖記正好多!)





專賣克羅地亞雜貨的檔口,有當地的凍肉出售,質素亦不差。




場內的海鮮檔口,對於旅客,只能得個睇字,除非,我在倫敦生活,才能買海鮮回家烹調。



對於只停留三天的我,沒可能買大量雜貨,吃不下之外,未必等到拿回香港,始終,賞味是有期限的。還是看看場內的熟食檔,才最實際。



很想念這裡的生蠔檔口,早年有兩檔,現今只剩下這一間,除了生蠔,亦有其他冷凍海鮮,與烤帶子。



上一次來,都是光顧這一間,眼見很多韓國人在旁邊,一口生蠔,一邊拿著相機,吃得樂不思蜀。

當然,我也是這樣子,半打新鮮,甜味,鹹鮮的生蠔作早餐,不太過份吧?




得一自然想二,見到生蠔的好姊妹,帶子,外表如此誘人,帶著與生蠔大戰過後的餘溫,搭上了新鮮熱辣,飽滿鮮甜的烤帶子。




真正的大鑊飯,就在角落,西班牙人民大鑊飯,旋即成為場內最佳外觀獎,熱門佳麗之一。



味道嘛,只是普通,材料不特別豐富,而且質感有點點爛。



生果檔口兼賣果汁,新鮮露筍汁,很特別,加了Lemonade,中和了青草氣息。




有機檸檬茶?有幾有機?有機會去騙人?畢竟,今天掛上有機旗號,可以賣多幾個錢,像博客在社交平台自稱人氣博客,可以為自己個名賣多幾個錢,道理一樣。



這杯檸檬茶,就絕不騙人,沒有甜到很假的膩,喝下的感覺,舒服,自然,恰當的酸度,適中的茶甘,想起以前的往事,點滴在心頭,後悔當初沒有帶眼識人,唉!

本來,我與另一位朋友J小姐,會在市場遇上,可是,我早來了,她遲來了,緣慳一面,非常可惜。

後來,她說Borough Market已經今非昔比,有點失望。



凡是成為遊客熱點,終會走到去這個局面,另一位朋友G先生說:(仲去乜鬼Borough Market?隔離的Maltby Street,仲正。)

至於下一次來倫敦的話,會不會再訪?我不敢說得太盡,畢竟,這一刻的手指在鍵盤上亂舞,我腦海浮現的景象,卻是市場上的生蠔,帶子,與過目不忘,外表清秀的韓國女生。。。

Borough Market:8 Southwark St, London SE1 1TL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