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

Armani Aqua:鹽陷夜中環



上個月,F先生說在Armani Aqua搞飯局,我劈頭第一句:(好,等我拿拿臨,在衣櫃摷番件十幾年無著的Emporio Armani外套,當晚就著出來!)

結果,我還是食言,天氣炎熱之下,穿外套實在與自己過不去。

當搭入餐廳,果然很有那種很型,中西合璧的格調,吧檯後面更有迴轉壽司吧,挺有種捉錯用神,在吧檯上與美女邂逅,然後一起品嚐迴轉壽司,接下來,有沒有機會另闢一角,Gathering 30分鐘?






這些機會不會是屬於我的,一大班人安坐廂房,品嚐的是一系列以鹽作主題的菜式。



雖然,洲際酒店的扒房,一樣有數款不同的鹽供應,但是Armani Aqua的鹽陣,的確令我大開眼界。有一款為源自伊朗的波斯鹽,聽說有過萬年歷史,其他的有喜馬拉雅山鹽,iking Java Mix Salt等等。



既然是以鹽作主題,開場白的雞尾酒,自然是Margarita。




第一道頭盤Three Botan prawns served on a block of Pink Himalayan Salt,賣相精美,以有如雲石塊的喜瑪拉雅山鹽塊盛上。牡丹蝦本身的味道已經很鮮甜,加少許番紅花鹽,味道得以提升至更芳香。




一鴨兩味之Duck Two Ways Pan fried duck foie gras and home cured duck ham,煎鴨肝與鴨肉被caramelized green apple蓋著,甘香的鵝肝,鹹甜的焦糖蘋果塊,與濃郁的鴨肉,三種味道一氣呵成。



賣相有如餐前小吃的Sicilian red prawn risotto, Maltese scampi & Malossol caviar served with Iranian Persian Blue Salt grated at the table,說實話,以刺身來擔當意大利飯主角,我還是第一次嚐試。

鮮甜,帶著濃郁海洋氣息的西西里紅蝦,配合濃郁的芝士意大利飯,再以點點波斯鹽來提香,每一口飯,好像吃掉了歷史。



主菜 96 hour grass fed Black Angus strop loin, served with warm rocket jelly and Saharan Hoarfrost Salt,沒錯,牛肉的味道不錯,可惜的是,餐碟沒有加熱,上桌的時候,牛扒已經極速變凍,尤其是用到切下去的時候,肥膏與肉的相連位置,刀與牛扒之間正在角力。可能,是一時失手?



最後的甜品三味,繼續大耍鹽花,由dark chocolate ganache with blue persian salt, south equatorial pepper mix marinated berries, Havana and vanilla foam,都是甜中帶鹹,個人最喜歡朱古力與波斯鹽的組合,那陣濃厚甘甜的朱古力,略施波斯鹽的鹹香,頓時變得魅力四射。



吃罷此魅力四射甜品,我並沒有即刻變成男神,沒辦法,我不是俊男。在餐廳與美女們擦身而過,她們應該會被我身上的鹽份嚇怕,哈哈!

Armani Aqua:中環干諾道中8號遮打大廈2樓204-205號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