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

Amazake:Funky night with Whisky



久沒見面的公關J,我經常說她長得很像唐寧。(我說的是前女藝人,並非踢英超的那一位)早前,她轉職至另一間公司,相約小弟到她公司旗下的餐廳試菜。

你是喜愛夜蒲的話,Prive group的餐廳,酒吧,一定不會陌生,PriveCommon Room,還有新開不久的NUR。。。。

這晚,我們相約在安慶台的Amazake

這一帶是蒲友熱點,整棟大廈都是夜場,我笑說這裡是友人F教父的地頭!

位於電梯大堂的旁邊,Amazake前身都是日本料理,幕後也是一樣。現今改頭換面,走西洋日本居酒屋路線。

就算沒有Dresscode限制,當你預知會來這裡,也會自覺得執得正一點,始終先敬羅衣後敬人,是夜蒲生活的大道理。難怪光顧的客人,不是型男索女的蒲友,就是附近的上班族,外國人,或者是ABC。只在油尖旺打躉,北上深圳的,可能連安慶台三個大字也沒聽過。




居酒屋內裡的火紅環境,與深啡色的木樑,餐桌,天花上的白雲,與牆上相撲手的圖案,結合成帶點街頭的Funky氣息。



來居酒屋喝甚麼好?不是啤酒,就是清酒,J小姐給我們試了數款清酒,八海山的淡麗優雅,相信會較適合女生,或者配壽司吃。在下則對帶點辛口,米香豐腴,兼有活潑啤梨香甜的出羽櫻,更有好感。尤其是用來配炸物,燒物,深慶得人。

姍姍來遲,坐下即拼命地吃桌上的枝豆,一時之間,想起不論去居酒屋,或是是壽司店,都會叫一碟枝豆吃的友人E小姐。我亦相信,昔日喜愛夜蒲的她,應該會愛上這裡的環境,哈哈。



紫心蕃薯薯條,沾些山葵蛋黃醬同吃為佳,可是,我又打噴嚏了。



當侍者介紹這道菜是炸魚薯條,我有點不明白。後來解釋是白飯魚,才恍然大悟。酥脆香口的白飯魚與薯條,杯中的出羽櫻,終於大派用場。

華洋雜處的蘭桂坊,蘇豪,經常孕育出一些創新的Fushion風味,繼而發揚光大,當中以Tokio Joe的牛油果軟殼蟹壽司,是表表者。



來自Nobu的大廚,當然不會只給你手握壽司,你可以在迴轉壽司店,可以吃到辣三文魚壽司,不過這道辣三文魚壽司,生熟兩味一口過,看見其他人吃得津津有味,我不太好三文魚,淺嚐而已。



風乾火腿青瓜壽司,以火腿代替紫菜,本來的清新,多卻一份鹹香,玩味十足。



紫菜包著皇帝蟹棒炸,成為皇帝卷,再沾些蟹膏吃,鮮美更突出。



雞皮舖上點點芝麻的炸雞翼,名為飛甩雞毛!果然雞於其名,雞皮沒有雞毛,可是我腳下的,不是Ferragamo



還未算,飛甩了雞毛,然後攞你命!螺命鮮味的真身,為惹味,爽甜的翡翠螺。



深海飛魚內有乾坤,魚肉包著紫蘇葉,再包著海膽,炸功不錯,海膽的質感依然油潤,但甜味未算突出。



說芝味鵝肝是邪惡軸心,也不為過,紫菜夾著蕃薯片,芝士,鵝肝,炸出來的是甘香,味美。



同系的Common Room,也有迷你漢堡包供應,這個招牌小牛霸,漢堡扒取自日本A4和牛,與小巧的鵪鶉蛋同吃,是漢堡包超濃縮精美版本。



可能時下年青人,或者是外國人,ABC,都喜歡吃三文魚,此道三文凍烏冬,相信是他/她們的囊中物,同桌有些人亦大讚,對我而言,挪威養殖三文魚,早已吃到厭,所以,我不太推薦,更建議試用煙三文魚,而且,是蘇格蘭出品,如果是Balik的話,那就最好不過啦。



另一道烏冬菜式,龍蝦烏冬,有如龍蝦湯的汁,盡數被爽滑的稻庭烏冬吸收,再一口爽甜的龍蝦肉,價格只是較三文魚烏冬貴大約$40,相信你會懂得怎去選擇。



清酒之外,J小姐更準備了日本威士忌,我雙眼即時發亮。不過,同桌的人,走了一大半。

連同清酒,威士忌,選擇也不少,當中的威士忌,有些是不常見。在某些人眼中,今時今日飲威士忌,尤其是日本威,才顯得更有品味,近期有些新開的居酒屋,以日本威作招徠,但是賣的貨色,是你我也可以在日本機場免稅店也買到的大路貨。說起上來,我家還有瓶竹鶴21年,你想不想喝?



打開酒牌,我可不可以厚著面皮,點一杯輕井澤

右邊的明石調和威,香港不難找,價錢亦不貴,左面的純麥芽,Cherry XXV Pure Malt Whisky,則較為少見。

木味與櫻桃味平衡,圓滑中帶點點辣,香氣頗突出,有趣有趣。



赫見吧檯上有瓶山崎2014限量版,唉,某個威士忌群組,在月前搞過團購,我錯過了。

唯有在此來一杯,以花香,令人迷亂的蜜糖,甜美,柔順的調子,來安慰自己。

如果,她,這刻在我身邊,與我一同喝這瓶山崎。。。



不如,我們上去PLAY再玩過?



Amazake:中環安慶臺1號安慶大廈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