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3日 星期六

牛禪燒肉日本料理:亞洲小姐燒肉店



日本料理早已成為港人最愛的外國料理之三大,拉麵熱潮依然方興未艾,更有壽司店拿下米芝蓮三星之榮譽,日式咖哩店亦有後來居上之勢。

那麼,燒肉店呢?近年新開的燒肉店,比較囑目的一間,或者是和牛燒肉純

上個月,銅鑼灣世貿中心,新開了一間燒肉店,牛禪。沒有來自日本名牌的背景,是否先打折扣?

當你知道燒肉店的老闆之一,為前亞洲小姐冠軍,張家瑩,又會否另眼相看?

我不否認,對美女是有所偏私的,人知常情吧,哈哈哈。(題外話,當年她拿冠軍的那一屆,平均質素很高,相反,同年的港姐冠軍,慘被外間批評得體無完膚,所以,港姐亞姐,某一方並沒有存在絕對的優勢。)

選美還選美,燒肉還燒肉,還是把話題回到燒肉罷。當晚全賴L先生的安排,得以安坐廂房的一角,並非因為我大牌而特別安排!只是想吃得愜意一點,靜靜地喝清酒,吃烤肉,談談大計而已。



對於燒肉店的環境要求,我沒有甚麼意見,只是希望抽氣系統操作正常便可,皆因最怕是煙霧彌漫的環境,吃到一身是燒烤味,混身不自在。這裡的抽風做得很好,不用擔心。



燒肉店的頭盤,吃刺身可以嗎?沒有說不行,你喜歡便可,雖然,此舉未必100%跟足日本的規矩。

七款刺身之中,有吞拿魚,甜蝦,帶子,拖羅,劍魚,赤貝等等,除了三文魚我一向不喜歡之外,其他刺身表現稱職。尤其是拖羅,肥美得吃得一口油,甘香豐腴。



日本岩蠔,$58一隻,甜美,鹹鮮,飽滿紛陳,淺嘗一隻,如願足矣。



蕃茄沙律用料簡單,配合麻醬同吃,清新可人。

因為法例所限,香港的日式燒肉店,難以用炭爐奉客,論風味可能有所不及,在硬件有限之情況下,食材的質素,變得更加重要。





大蝦,牛油元貝,白鱔等等海鮮打頭陣,個人最欣賞是烤後帶著焦香,肥美肉厚,鮮甜味美的白鱔。

有燒肉,就一定要酒,只在乎是啤酒,或清酒?



先開一支龍力大吟釀,帶有濃郁米香,輕微的辛口中不失順滑,配海鮮為佳。





好了,四四方方的日式牛舌,彈牙,爽甜多汁,夾集著燒烤的香味,吃得不羨仙。



和牛西冷更為驚艷,只是略略烤一會,油份悉數散發,入口的一刻,軟淋,肉香,甜美肉汁在舌頭上愛慾交纏,捨不得還須捨得,慢慢回味著大戰過後的餘溫。。



此時此刻,轉喝梅乃縮,其酒身的辛辣,配肥膩的和牛吃,風味絕佳。

現今餐廳的酒牌,沒有太多的選擇,板凳深度還欠一點點,不過未來或會在這裡的酒牌,找到一些智利,紐西蘭的葡萄酒選擇。

無論是二人同行撐檯腳,或者是良朋共聚開生日會,一樣適合,切餅費嘛,當然可以商量啦。



當晚老闆娘在店內,親力親為招呼客人,趁她有空的時間,L先生便介紹給我認識,交流一下。她更為我烤肉,榮莫大焉!

美貌與智慧並重,懂得為未來打算,身處世貿這地段,是日本人多的是,如果能夠繼續保持水準的話,牛禪的未來,相信一片光明。

牛禪燒肉日本料理: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1302室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